夏津县黄河故道国家森林公园迎来200多只大天鹅、斑头秋沙鸭等候鸟

2020-03-02 15:0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邓美平 孔胜利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2日讯通讯员 邓美平 孔胜利)眼下正是候鸟迁徙高峰期,自2月22日至今,夏津县黄河故道国家森林公园陆续迎来了凤头??、斑头秋沙鸭和200多只国家二级保护候鸟白天鹅等其他各类候鸟。

  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树群是山东省目前唯一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现遗产地范围内遗存古桑林6000多亩,百年以上古桑树2万余株。黄河故道国家森林公园的森林覆盖率达61.8%,成为了各类珍稀鸟类迁徙的中转站和繁殖地。

  据夏津县林业发展中心森保站站长孔胜利介绍,这是夏津县有观测记录以来,白天鹅种群数量最多的一次。观测地点分别位于夏津县黄河故道国家森林公园平安湖和夏津县九龙口国家湿地公园保育区惠津湖水库,另外监测到斑头秋沙鸭(白秋沙鸭)10只,为德州首次观测到。仅3月1日当天就监测到100多只白天鹅飞临夏津县。

初审编辑:撒伟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