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暖阳春苗”文化志愿服务启动 让核心价值观浸润孩子们的心底

2020-07-07 15:41:34 来源:大众网 作者:邓美平 王媛媛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邓美平 王媛媛 夏津报道

  7月6日,在夏津县雷集镇中学,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夏津县“暖阳春苗”文化志愿服务启动暨文化馆公益培训基地揭牌仪式举行。通过活动的举行,市县希望更多的志愿活动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支持“暖阳春苗”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其中,让核心价值观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浸润孩子们的心底,融入日常生活。

  在弘扬志愿精神的工作中,德州市文旅局、市文化馆和夏津县文旅局整合丰富资源和文化志愿者团队,在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暖阳春苗”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为乡村学校少年宫提供文化艺术辅导培训志愿服务,推进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协调互动,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丰富乡村儿童的精神世界,增强其文化自信。

  两年来,夏津县开展的“暖阳春苗”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依托文化馆五级公共文化网络阵地,建设“暖阳春苗文化志愿服务站”,面向农村学校开展文学、艺术等课外辅导教学,实现对农村青少年开展多方位、深层次、立体化的文化志愿服务(扶贫)活动。

  夏津县连续两年作为全市唯一“暖阳春苗文化志愿服务站”,创建全省“暖阳春苗”文化志愿服务示范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