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县司法局:农民工受伤需维权 法律援助非诉调解化纠纷

2020-09-08 12:02:29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海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海南 通讯员 刘墨衡 夏津报道

  9月7日早上九点,夏津县纪庄村杨某再一次来到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这位风尘仆仆、皮肤黝黑的农民工大哥将一面写着“司法援助暖人心,为民解忧促和谐”的鲜红锦旗送到了中心工作人员手中,这面锦旗凝结着对法律援助中心和援助律师深深的感激之情。“真是太感谢了,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夏津县司法局为我们家提供法律援助,让我们的事情得到了解决。”杨某面带笑容,激动地说。

  2020年7月,杨某父亲在工地干活时意外受伤,施工方在垫付部分医药费后拒绝履行相应的赔偿责任。杨某多次协商无果后,来到夏津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面对杨某无助而又渴望的眼神,法律援助中心立即启动“法援绿色通道”,了解案件基本情况后,为其指派了第一法律服务所主任左文臣承办该案件。通过左律师认真负责的工作与施工方多次协调、沟通、指引、帮助,最终双方握手言和,就医药费、护理费、误工费达成和解协议。

  这是夏津县法律援助中心为农民工维权案件中的一例缩影。一直以来,夏津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始终践行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理念,坚持以能和则和,能调则调,宜诉则诉,或诉讼或仲裁的原则,根据个案不同情况采取最佳方式以最有效的方式,在最短时间内为农民工维权,提高援助效率,及时化解社会矛盾。今年以来,共受理农民工维权案件66件,占民事案件总量的40%,挽回经济损失70余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