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 夏津县委常委会开进企业车间 现场解难题找答案

2020-10-10 16:34:4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海南 邓美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海南 通讯员 邓美平 夏津报道

  10月10日上午,在位于夏津县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的山东鸿泰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里,夏津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正在召开。参加会议的不仅有县里的主要领导,还有专门负责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的县经济开发区、工信局、发改局、科技局、审批服务局等部门单位和企业负责同志,他们正围绕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展开讨论。

  而在会议开始前,与会者先后到瑞晟信通一体化数字中心和浩森泰克商用车核心零部件配套产业园、仁丰色纺、新希望六和食品加工、鸿泰鼎年产 30 万吨莱赛尔新材料等重点项目一线进行了认真考察调研,并进行了讨论,提前开了一个预备会。

  夏津县把常委会议开到项目一线、企业生产车间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通过现场“解难题、找答案”,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企业发展解除后顾之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夏津县主要负责人认为,优化营商环境,不仅仅在于流程并联和时间压缩,本质上是改善政企关系,提高服务效能。改革“动刀子”的层面不仅仅停留在制度上,还将贯穿到政府提升服务意识的角色转变中。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感受最深,也最有发言权。夏津县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既问需也问计,把持续优化和改善营商环境的重点放在摸清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类急、难、愁问题,同时反观制度设计、政策推进中存在的短板——哪些是共性问题、哪些是局部问题,哪些是区域性问题、哪些是全局性问题,哪些是短期问题,哪些是长期问题,把这些“底数”摸清,并分门别类提出解决办法。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找差距、补短板,夏津县持续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从“难事”“痛点”走起,倡树“一线工作法”,到基层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实施目标管理、挂图作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堡垒一个堡垒攻克;始终强化“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理念,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打造“一窗受理、一章审批、一次办好”的审批服务“夏津模式”;深入开展“干部提神、工作提标、服务提质、落实提效”等系列作风转变活动,各级领导干部既当“施工队长”又当“突击队长”,在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促提升中持续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