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主治医师陈雪:用责任让“生命自由呼吸”

2020-11-25 10:12: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海南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宋海南 夏津报道

  一呼一吸,健康的正常人每天需要重复这个简单的动作两万次以上。然而,这个看似与生俱来的能力,却往往最容易受到疾病的侵袭,这就需要呼吸内科医生的保驾护航。夏津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陈雪就是这样一位优秀的呼吸内科医生代表。

  陈雪,2010年12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潍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大学学历。现任夏津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主治医师,山东省医师协会诊断学分会感染性疾病诊断学组成员、德州市医师学会呼吸分会会员。参加工作十年来,一直从事内科临床工作,从医师、主治医师到呼吸内科副主任,她一丝不苟、严谨务实,努力践行医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时刻坚守“为人民服务 让人民满意”的服务宗旨,全身心投入到医疗卫生事业中。

  一、并肩抗疫,守护“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新冠肺炎疫情后,她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请战书,成为医院援助湖北储备人员随时准备战斗。2020年3月28日早七点,还在夜班工作中的她接到通知,被选派为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三、四批返鲁人员德百温泉休养点保障组医疗队队员。当天上午十点,携带急救箱、心电图机、常用药品等达到工作地点。作为医疗队唯一医生,每天上午9:30、下午3:30两次巡查367名队员的一般身体情况,收取健康记录表,实施巡诊等。18天的时间内,共出诊10余次,发放药品200余盒,心电图检查400余次,记录工作日志1.3万字,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二、医者仁心,护航最美的“呼吸”。工作中,她低调、踏实,始终把病患的感受和体验放在工作的第一位,除了运用专业知识治病救人,她更注重与患者交流,充分了解病人的痛苦与苦衷,帮助病人与疾患抗争;她努力将所学知识利用到临床工作中,辅助科主任开展支气管镜相关检查,呼出气一氧化氮检查、肺功能检查等,积极推动呼吸内科向更高层次发展;她对加班从无怨言,经常加班对哮喘及慢阻肺病人进行科普、宣教,帮助他们进行稳定期疾病管理,尽量减少入院次数以减轻病人经济负担。

  三、逐梦芳华,初心熠熠铸匠心。2018年,孩子刚满周岁,便克服各种困难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进修学习,师从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马艳良教授。进修期间,她积极参与临床工作,对于自己医院尚未开展的睡眠监测、气管镜检查进行了重点学习。利用休息时间参与带教老师的科研课题研究,进修期间以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肺炎合并肺栓塞临床特点》,入选中华医学会呼吸年会论文征集,优秀的表现获得了科主任及带教老师的认可。

  经过多年的努力,她先后获得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临床型优秀进修学员、德州市寄生虫病防治工作岗位技能竞赛个人优秀奖、中共夏津县委夏津县人民政府“全县医德标兵”、夏津县人民医院典型病例PPT汇报比赛二等奖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