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同行 夏津县15名大学生结对帮扶贫困儿童

2021-02-02 10:30:06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浩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淑月 通讯员 邓美平 于帅平 夏津报道

  《三国演义》《十万个为什么》……1月29日,15名夏津籍在外大学生与“希望小屋”受助儿童结成帮扶对子,给孩子们送去了新春图书大礼包。“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我一定认真读,不辜负哥哥姐姐们的关爱。”夏津县香赵庄镇东齐村的小雅十分高兴说,随后她仔细地把书摆放到书橱里。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夏津县委主办,招募夏津籍在读高校大学生,开展结对帮扶贫困儿童活动,为期一周。活动旨在发挥青年学子的引领作用,点燃贫困儿童的大学梦,助力健康成长。

  活动之前,大学生们还加班加点制作了精美的手工礼物和寄寓新年祝愿的新年贺卡。山东大学的朱海月同学说:“手工礼物既能体现我们的心意,给这些小弟弟小妹妹送去温暖,也能拉进我们之间的距离,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求,更好地提供帮助。”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现代大学宣传视频,孩子们认真观看,眼神中充满了向往。“大学生们真诚的帮助,激发了孩子们追逐梦想的内生动力。下一步,夏津团县委将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汇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持续关注全县贫困儿童、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共青团夏津县委副书记李敏说。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