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夏津县公安局开展网吧安全专项检查

2021-04-07 16:51: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海南 夏津报道

  为加强辖区网吧规范化经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近日,夏津公安局网安大队对辖区内网吧进行全面突击检查。

  检查中,民警们仔细查看了网吧实名制登记情况,认真核对了上网人员的身份证件,要求网吧管理人员要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切实提高对网吧实名登记制度重要性的认识,杜绝私用他人身份证为无证人员开机上网等行为,重点对监控视频运行情况、上网人员进行核查,对配备的灭火器、应急灯、疏散指示灯等消防设施进行细致查看,确保检查到位,不留死角。同时,民警要求网吧从业人员严格落实出入人员体温测量及扫码制度,做到每日多次消毒,保持网吧空气流通。如实登记上网人员信息,严禁一证多人、无证上网等情况的发生,做到规范经营、守法经营。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网吧负责人及网管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消除了网吧安全隐患,维护了网络安全,营造了清朗的网络空间。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