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县依托社区党建网格化+便民服务 打造群众“在家办事”保姆型网格体系

2021-05-08 22:15: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彤

  “现在从家门口就能办事了,太方便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王大爷开心地说道。4月29日上午,会盟社区便民服务站接到御龙国际小区王大爷的电话,由于不会操作智能手机,不能完成老年认证,社区人员第一时间上门进行帮忙办理,不到一分钟就完成了认证。

  近年来,夏津县依托党建引领“网格化服务”推行基层便民大厅“帮办代办”打通“家门口”便民服务新模式后,这样的情景,每天都在上演。

  夏津县为更好地服务企业群众办事,不断完善基层党建服务模式,积极发挥基层党建网格化引领更加亲情的便民服务。在推进基层“网格化+便民服务”的过程中,已完成全县14个乡镇、63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全覆盖,积极引导企业群众办事就近办理,打造“1+7+N”服务模式,有效推动党建工作重心、服务资源和人员力量下沉。为提高群众知晓度,通过让社区便民服务站网格人员,走入辖区内各个小区,开展服务政策进小区宣传活动,散发宣传资料,耐心地向咨询各项政策的居民进行答疑解惑,实现了“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的服务体系,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自2021年以来,基层便民大厅帮办代办53982余件,切实解决社区群众“神经末梢”办事难问题,打造夏津县“5分钟便民之家”服务圈。

  下一步,夏津县继续依托党建引领“网格化服务”推行基层便民大厅“帮办代办”开展全程帮办、一帮到底,全面推广“店小二”“保姆式”网格体系,采取上门听取诉求、收取材料、介绍政策,符合代办条件的事项,免费代办,并为群众提供不间断的业务咨询、政策辅导、办事指引等协办服务,让群众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切实做到将党史学习成果落地生根、见实见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张彤)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