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吨钢材卖废铁 夏津公安揪出“内鬼”挽回企业损失

2021-06-23 13:41:36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近日,夏津县某建筑公司员工在其单位承建的工地日常巡查时,发现工地用于项目建设的大批钢材丢失,于是赶紧报警。夏津县公安局民警经现场勘查及走访排查,确认该工地项目部负责人赵某监守自盗,将工地的钢材低价卖给废旧收购人员从中获利。

  嫌疑人赵某为某承建公司安装项目负责人,负责工程质量、进度、安全及大宗原材料的保管。因其近期迷恋上了网络赌博,在网上输掉了大量资金,总想着要翻本,就将钱财不断投入其中,奈何赢的没有输得多,赵某很快就输得所剩无几,于是他打起了工地上钢材的主意。

   赵某在网上找到收购钢材的张某,让他去某施工场地看看钢材情况。“当时赵某找到我,说某工地有一批钢材急需处理,让我联系吊车司机将钢材运走”,张某说。二人商量好价格后,赵某利用自身职权,避过保安的检查,将钢材运出工地并以低于市场价40%的价格卖到了废品收购站。张某见赵某售卖的钢材不但有已经使用过的,更多的还是带有包装没有拆封的新货,就明白这中间可能有问题,但为了从中获利,他没有拒绝收货。

   在铁的证据面前,赵某交代自己监守自盗,先后二十余次将工地150吨建筑钢材偷卖从中获利的犯罪事实。为非法获利,嫌疑人张某在明知赵某售卖的钢材来源不合法的情况下,仍同赵某卖运钢材并销售给夏津的四家废品收购站。两人将价值60余万元的钢材,以34余万元的价格低价售出,张某从中获利5万余元,赵某获利29余万元,并将这些钱财全部投入到网络赌博中,前后共输掉30余万元。

   目前,嫌疑人赵某、张某已被依法处理,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民警在开展审讯和侦查取证同时,本着追赃挽损与打击犯罪并重原则,积极追踪钢材去向,及时为企业追回部分损失。

  6月1日,受损企业负责人将书有“匡扶正义 为民服务 法律先锋 正义战士”的锦旗夏津县局,对民警快侦快破案件并积极挽损表示感谢。(通讯员 商晓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