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夏津农商银行全力支持辖内养殖业发展

2021-07-09 10:38: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李宗睿 德州报道

  “我最开心的是这笔贷款不需要自己找担保人,而且利率比正常的担保贷款还要低,对我们这些贷款需求大的养殖户真是福音啊!”近日,德州市夏津县新盛店镇的村民王玉华告诉记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王玉华是新盛店镇的养鸡大户,从事养鸡行业多年,因鸡棚简陋,年前就计划把原来的鸡棚重新改建,但资金也出现了问题。正在一筹莫展的之际,夏津农商银行主动上门走访对接,详细了解到王大哥的资金需求后,夏津农商银行为他介绍了利率低、办贷效率高,用款灵活的“鲁担惠农贷”,得知王玉华有了贷款意向后,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就上门实地调查。为他办理了20万元的“鲁担惠农贷”,解决了他的资金难题。老王皱着的眉头慢慢舒展开来,说道:“现在老百姓搞点农业项目不容易,鲁担惠农贷真是活水救旱田啊!”

  与王玉华同行业的还有夏津县西李官屯镇的杨涛,一直从事生猪养殖业,现养殖800多只猪。今年他计划扩大经营规模,但苦于资金不足,扩建计划一直没有执行下去。“现已具备扩大养殖规模的条件,但是缺少资金。”杨涛正为启动资金问题发愁时,恰巧夏津农商银行正在开展“普惠金融下乡”宣传活动,在活动中,听到“鲁担惠农贷”助力养殖户发展的精彩案例,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走进了夏津农商银行东李官屯支行营业厅。该行工作人员了解了杨涛的需求后,向他详细地介绍了“鲁担惠农贷”利率低、办贷效率高、用款灵活等特点,并迅速安排客户经理上门对接,及时为他办理了50万元的“鲁担惠农贷”。

  像王玉华和杨涛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近年来,夏津农商银行通过多种措施,全力保障辖内养殖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创新推出“鲁担惠农贷”等系列信贷产品。通过降低利率、优化流程、缩短时限等方式,为养殖户提供资金支持,有效满足养殖户资金需求。积极对接县农业农村局及村两委,分类建立客户名单,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宣传优惠政策,精准对接客户需求,对符合信贷条件客户做到应贷尽贷。各营业网点通过LED屏幕、大喇叭广播、宣传展架等多种途径,推广宣传该行各种金融优惠政策,重点推广“鲁担惠农贷”等信贷产品。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