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构建“信易批”新服务模式 推动政务服务诚信建设

2021-07-14 09:41: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近年来,德州市高度重视政务服务领域诚信建设,先后出台《德州市行政审批申请人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实施办法》《德州市创新“失信制约人”管理机制,构建“信易批”极简审批方式的工作方案》等政策文件,全面落实信用承诺制度。截至目前,夏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已梳理出告知承诺事项清单284项,第一批告知承诺证明事项清单90项,不断提升政务服务高效化、便民化。

  “信易批”服务是指让信用好、符合“守信激励”条件的申请人在办理行政审批过程中,全面走行政审批“绿色通道”,享受优先办理、简化手续、容缺受理、容缺办理、并联审批、告知承诺等便利服务措施。从而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等更加便捷的审批服务,真正实现“信用越好,审批越容易”,为守信企业和个人节约办理时间成本,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夏津县行政审批局通过不断探索创新“政务服务不打烊”“一枚印章管审批”“延时服务”等服务机制,为企业、群众开辟出一条审批服务“绿色通道”,真正将审批服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审批服务高效优质化,以服务真心换群众舒心。今年来,夏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为企业群众实行延时服务4.7万余分钟,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17面,感谢信116余封,获得了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夏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推进总结此前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事项应用范围,充分释放改革红利,进一步加强多部门联动,实行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制度,让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寸步难行,推进该县信用城市建设,助推县域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通讯员 张彤)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