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齐河县举行2021年度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暨返乡欢迎大会

2021-10-19 18:55: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翟岩 通讯员 杨建 齐河报道

  又是一年退役季,一批批齐河籍退役军人脱下军装,光荣返乡。10月19日,齐河县2021年度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暨返乡欢迎大会在齐河大厦召开,热烈欢迎2021年退役士兵和转业士官完成建设国防使命、载誉返乡,并进行适应性培训。齐河县政府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成平出席会议并致辞,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强主持会议。

  会上,2021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代表、转业士官代表进行了发言,2021年度“齐河县最美退役军人”代表董松分享了工作经验和从部队回到地方后的心路里程。

  王成平代表齐河县委、县政府向光荣退役返乡的士兵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并希望退役士兵尽快从军营生活中调适过来,顺利转换角色,尽快融入社会,把握机遇干事创业,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走上新岗位、干出新成绩,真正做到退役不褪色,退役不褪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建设家乡的事业中。

  随后,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丰秀福宣讲了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等优惠政策,指导退役士兵填写《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申请表》,并就退役军人职业发展、思想教育、法律法规等多方面进行了适应性培训,帮助退役士兵更快更好地适应社会环境,引导退役军人树立就业创业信心,提升就业机会。

  齐河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特别邀请了齐河县职业中专、齐河农商银行、齐河县路安驾校等单位参与就业创业推介,几家单位分别就本单位的发展前景、用工需求、就业指导、创业贷款等进行了推介。

  “全县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要按照齐河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更加有效地整合社会资源,在引导和服务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结合点上发挥积极作用,以‘创业促就业’为基本工作思路,通过制度化保障,培养退役军人就业能力,激发创业热情,形成具有齐河特色的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工作体系。”马强说,通过此次活动,体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的尊崇,为退役军人搭建良好的就业创业平台,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地方社会发展环境,提高自主创业的能力,尽早选准自身发展的就业创业方向,让每一位退役军人切身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军人的光荣。

  会后,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坤和旅游、齐源绿季农业、多维激光等10余家用人单位举办了“军岗日”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并组织2021年退役士兵和转业士官前往齐河县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并在奇瑞新能源汽车齐河分公司观摩学习。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