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好乡村振兴“康庄道” 德州市夏津县加快推进“四好公路”建设

2021-10-28 15:1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金秋时节,走在夏津横河观光路上,道路两旁鲜花簇拥,车流如梭,宛如欣赏一道亮丽的风景。今年以来,夏津县以“四好公路”建设为抓手,加大资金投入,建立保障机制,着力提升农村出行条件和服务品质。

  “开发之初,我们最头疼的就是通往景区的这条路。这次道路升级以后,一下就解决了我们的难题。路边有景观,让游客进入景区之前就已经感受到了景区风光的味道。”夏津会盟旅游开发公司宋国超介绍。

  宋国超所说的道路,就是全长6.5公里的横河观光路,自省道254至黄河故道森林公园颐寿园,是国家AAAA级景区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德百温泉度假村的主要入口。但是由于当初设计道路狭窄,每年旅游旺季,常常堵车几公里。基于此,县里投资3900余万元对道路拓宽升级,路面由9米拓宽到15米,双向双车道,满足了旅游行车要求。

  据了解,今年,夏津完成文化创意园路、九龙街、显德街、河津街等10条道路建设,还有朝阳西路、银山北街等4条道路正在施工。同时,农村公路完成提档升级工程12公里,自然村通达工程59公里,大中修路面施工115公里,在全市此项工作考核中位列榜首。

  成绩的取得是背后的付出。夏津县在工作推进中主要解决三个难题入手:解决融资难题。在原有PPP融资模式引进金鲁汇公司建设的基础上,采取EPC方式,引进交投集团投资建设城区创业大道等5条道路;解决进度难题。取定期会商、专项推进、现场办公、周例会等工作制度,每个工地安排一名联络员,负责协调工地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监督工程质量、督促工程进度;解决配套服务难题。主动对接有关部门,全方位做好保障工作,在埋设强电、弱电、自来水和热力管线等设备前,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

  夏津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刘庆荣表示,农村公路的建设关系特色农产品开发、旅游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一定要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

  (通讯员 董玉龙 邢妍妍)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