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南城镇便民服务中心:实施“131”便民行动 提升政务服务温度

2022-02-22 10:0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夏津县南城镇便民服务中心围绕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实施“131”便民行动,创新便民服务措施,持续推出便民利民举措,打造便民利民的“红色服务矩阵”,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服务员”,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1”站式服务阵地满足群众只跑一次需求。为进一步改善便民大厅服务环境,南城镇今年开设了群众自助服务区域,增设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增设爱心座椅,配备便民服务箱,包括打气筒、雨伞、老花镜、急救箱、饮用水等用品,在显眼位置摆放指示牌、办事指南、宣传资料方便群众阅读。通过“一柜式、一站式、一窗式”暖心服务,让群众“进得了门、找得到人、办得了事”。同时,进一步优化整合便民大厅工作力量,集中办理服务事项,定期组织开展学习培训,让每名工作人员成为一专多能、服务群众的“行家里手”。

  “3”支红色队伍把优质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整合专职网格员、便民服务员、党员联络员三方力量,探索建立“群众需求信息收集—便民大厅统一受理—党员集中代办”一链式便民服务模式,尤其是针对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切实做到政策到家、服务上门、定期回访。同时,依托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大力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覆盖面,实现网上办、掌上办、马上办,使政务服务更加便捷高效。“线下+线上”齐发力,瞄准提高群众满意度目标,构建起便民利民的红色服务矩阵。

  实施“1”系列创新性举措,持续提升便民服务效能。围绕打造“五型”单位要求,从纪律严明、作风求真、业务专精、工作务实、服务高效五个方面着手,持续开展服务岗位“双向测评”,定期评选“红旗窗口”“服务标兵”“最美业务员”等先进典型,让“一张笑脸相迎、一句您好问候、一把椅子让座、一片真情办事、一声再见相送”成为服务常态,把服务事项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作为评价和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便民服务工作规范有序运行。

  (通讯员 高书霞)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