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县审计局:深入基层开展内部审计指导工作

2022-04-26 10:46: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深化内部审计监督机制和免疫功能,强化对各单位内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提高内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地发挥内部审计在单位内部控制中的积极作用。近日,夏津县审计局内审指导中心人员深入基层,现场指导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内审人员开展延长供热期间费用补贴情况的审计工作。

  一、点对点、手把手加强业务指导。审计人员与该单位内审工作人员围绕就如何把握审计的重点与方向、审计经验与技能、审计程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现场指导内审人员分析该单位提供的热量报表,并结合实地核实仪器表量,确定延长供热期间消耗的热源热量及补贴金额。

  二、以流程为导向,规范审计程序。现场结束后,审计人员将内部审计操作流程和审计文书的撰写进行了规范,送达了审计程序中各个阶段的审计文书的参考模板,规范审计流程的各个环节,更好地帮助内审人员对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通讯员 刘淑莲 于真真)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