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县打造“红色宣讲团”以宣讲传递红色精神

2022-07-26 19:1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撒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翟岩 见习记者 董良坤 秦雅琨 通讯员 夏津报道

  为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和利用红色资源优势。连日来,德州市夏津县主动谋划,以多种形式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近日,夏津县成立津津乐道·夏津县“红色宣讲团”,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结合自己亲身经历讲述党的历史,用身边好人故事感染身边人,用红色革命历史感染年轻人。

  “新时代,面对改革和发展,如何大力弘扬和传承红船精神?首先,就是要坚定信念。”宣讲团成员张秋阳子用红船精神激励大家,让红船精神照亮新征途,继续奋斗,努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夏津。

  活动现场,5位宣讲团成员饱含深情,用一个个感人事迹、一次次深情讲述,道出了群众心声,展现了榜样的力量。“我们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正是因为党带领我们一代一代坚持正确方向,不懈努力实现的。”宣讲团成员、夏津县委党校讲师唐伟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党员群众“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宣讲团成员贺纪松用《信仰—心中不落的太阳》的精彩宣讲引起了在场年轻人的思想共鸣,让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

  据了解,近年来,夏津县共建设了27处“红色驿站”,为群众提供暖心便民服务的同时,定期开展红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在红色驿站内,不仅能够休息,还能学知识,听了宣讲后让我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社区群众刘红霞说。

  今年以来,夏津县逐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积极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打造夏津县“津津乐道”宣讲品牌,成立了由100名宣讲员组成的“红色宣讲团”,在全县集中开展津津乐道·夏津县“红色宣讲团”宣讲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初审编辑:撒伟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