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法院开展“津津乐道”系列宣讲暨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2022-09-06 15:18: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晓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谈磊 孙晓雨 德州报道

  为促进“便民诉讼+普法宣传+诉源治理”协同推进,8月30日,夏津法院双庙法庭审判团队到范楼社区开展“津津乐道”系列宣讲暨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审判团队现场调解并巡回审理了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庭前,省人大代表、范楼社区党支部书记、特约监督员杜海霞与法官刘芳以“背靠背”的方式进行了普法宣讲,释法析理,适时地把法律知识融入谈话之中,又采取“面对面”的调解方式从法、理、情等方面做原、被告工作,促使双方初步达成调解意向。

  法官刘芳还结合案件审理情况,向在场群众就《民法典》中涉及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宣讲解读,切实增强了群众知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旁听群众对法院在巡回审判现场普法宣讲的方式纷纷点赞。

  这种融入审理现场的普法宣讲方式,更接地气,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还受益,效果更加明显。

初审编辑:谈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