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夏津县: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09-16 10:23:03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在十字路口人行斑马线处,志愿者轮番上岗,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在大街小巷,“红马甲”忙碌地清洁环境卫生,共创美好环境……自夏津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以来,一抹抹亮丽的红色身影,正在成为夏津县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底色。

  文明创建,志愿先行。夏津县发挥志愿者自身优势,凝聚文明创建的合力,常态化开展交通劝导、疫情防控、移风易俗、生态环保、巡河护河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全员核酸工作开展以来,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每周选派多名志愿者到包靠小区维持秩序、组织扫码、现场登记等,帮助包靠小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保障了全县各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有效开展。

  跃动的红马甲正成为全城百姓暖心的符号,也成为夏津县开展志愿服务创建文明城的一个缩影。

  美化了环境,也美丽了心灵。每到周末,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拿垃圾袋、抹布、扫帚等工具,深入包靠小区捡拾垃圾、清理堆放杂物,同时向社区居民宣传文明创建相关要求,发放创城明白纸30000余份,着力提升居民讲卫生讲文明意识。在志愿者和社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社区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

  礼让一条线,文明一座城。自8月29日起,来自全县各级各部门12000余名的身穿红色马甲、手拿小红旗的交通志愿者依次在早晚高峰时期站在路口,向行人传播文明安全交通知识,提醒电动自行车上牌、驾驶人佩戴安全头盔,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为城市的交通路口增添了一道道美丽的红色风景线。

  (通讯员 王英婕)

初审编辑:任瑶瑶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