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县:聚力“三举措” 奋力兴人才

2022-10-17 12:42: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超

  今年以来,夏津县坚持深化“人才兴夏”战略,健全完善政策体系,推行更加科学性、人文性、开放性的探索与实践,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奋进姿态做实人才工作,展现了新时代人才的新风貌、新气象。

  柔性引才,打造人才集聚高地。夏津积极打破“小县城”的思维局限和地域局限,创新引才模式,拓宽引才渠道,柔性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今年来,夏津围绕本地资源优势基础,深入实践“人才飞地”建设,推广实行“招商引才”模式,鼓励实施“假日专家”工程,积极做好“乡情引才”工作。6月份,夏津县委组织部部长李天民带队赴青岛对接夏津籍高层次人才专家管华诗院士,有效发挥乡情纽带作用,将在外人才智力资源优势收入囊中。截至目前,夏津以实干精神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40余名,充分收割经济发达地区人才智力资源,赋能本地企业经济快速发展。

  精准育才,健全人才培养机制。夏津一直遵循人才成长发展规律,充分了解各行各业各类人才不同需求,根据岗位需求情况及人才所学专业,本着“人岗相适”原则,有计划地将百余名通过“人才引进”渠道走进夏津的硕士青年人才安排在一线重要岗位进行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实现人才与岗位的高效匹配以及锻炼培养人才的意图。今年来,为更加规范、有序服务人才,夏津成立人才事业发展中心,配备更加完善的人才培养政策体系,为各类人才打造干事创业的发展平台。在这里,优秀人才可以实现“才有所用,用有所得”,可以把智力资源转化成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可以提升成为素质更全面的高水平适用型人才。

  暖心留才,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夏津始终坚持人才为重的爱才理念,致力于打造拴心留才的优质环境。积极发挥“人才之家”公众号作用,定期推送引才政策和夏津发展,扩大宣传力度,让更多优秀人才了解夏津、热爱夏津、服务夏津。同时,定期举办人才交流座谈会、人才夜市等活动,精准掌握各类人才的思想和工作动态,做好人才服务工作。今年来,夏津继续实施“安居工程”,筹措41套人才公寓,为百余名通过人才引进渠道走进夏津的外地硕士、博士研究生提供安居之所。开展“人才兴村红旗村”“一村一能人”“院士村”“博士村”“硕士村”等评选表彰活动,不断优化人才生态环境,让各类人才“近悦远来”。(通讯员 刘蒙 张竞楠)

初审编辑:李超然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