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铁脚板”助力精准救助 夏津县构筑低收入人口兜底保障

2022-10-20 19:01: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撒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雅琨 通讯员 赵殿波 菅磊 夏津报道

  “太感谢你们了,真是帮俺解决了大难题!”52岁的夏津县北城街道办事处孔市村村民王莲(化名)从民政协理员孔令福手里接过审批表,连连表示感谢。

  据了解,王莲患有尿毒症,每周需要做两次透析。她和丈夫都是残疾人,平时靠两个女儿赡养,但是两个女儿家庭也并不富裕,生活很困难。村里的民政协理员孔令福针对这一情况,上门帮王莲核算了家庭收入和支出,发现符合农村低保单人保的条件,随后便帮其申请了低保。

  今年以来,夏津县充分发挥“大数据+铁脚板”作用,推进低收入人口精准救助,健全以社会大救助平台监测预警、524名村级民政协理员研判核实和14处乡镇社会大救助工作站响应帮扶相结合的困难群众闭环流程监测机制,加强因病因灾返贫人员预警排查。靠前服务,先后组织开展了全县低收入人口、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以及近一年内医疗支出较大困难群众核查工作,实地排查5万余人次,并为符合条件的400余名困难群众及时落实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孤困儿童救助等保障政策,保障服务覆盖率,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