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手造丨夏津汪家驴肉

2022-11-11 17:18:00 来源:夏津县委宣传部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良坤 通讯员 刘明晓 夏津报道

  夏津县自古就有食用驴肉的习惯,有“天上龙肉,地上驴肉”之说。县域内有汪氏一族,世代屠宰,加工驴肉,已逾百年历史。清朝末期(1890年),汪氏家族已经开始从事驴肉加工行业,并逐渐有了名气,汪家驴肉曾是进贡清廷的贡品,延续至今已有五世。汪家驴肉选用散养德州黑驴为原料,确保驴肉肉质细腻。鲜驴肉原料洗净处理,用传统木柴作原料,加入花椒、茴香等16种天然配料,并辅以百年老汤精制而成,口味五香味浓、酥烂可口、爽口不腻、色泽鲜艳,是老少皆宜的食品,营养价值极为丰富。

  如今,汪家驴肉开发了驴肉火烧、驴肉包子、驴肉水饺、全驴大宴等,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先后推出了10多种驴肉系列,40多个特色产品。汪家驴肉先后被评为“齐鲁名吃”“德州老字号”,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