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手造丨夏津韩霞剪纸

2022-11-11 18:34:00 来源:夏津县委宣传部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雅琨 通讯员 刘明晓 夏津报道

  夏津县历史文化底蕴厚重,剪纸作为传统民间艺术,在夏津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它是群众文化生活的一种主要艺术形式,真切生动地反映了群众的趣味、情感和对生活的向往。

  韩霞剪纸细腻生动,充分体现夏津地域特色和时代特色。目前,韩霞剪纸作品近千幅,原创作品200余幅,历时三年创作了20米长卷剪纸作品《鄃城八景图》。她大胆创新,把剪纸艺术和服装、舞台结合起来,让镂空剪纸艺术驾驭曼妙灵动的身姿在舞台上行走起来,剪纸服装作品登上“我要上春晚”舞台荣获“最佳创意奖”。

  此外,韩霞的剪纸作品多次在省级大赛中获得奖项,部分剪纸作品被中国文学艺术博物馆收藏。她热衷于公益事业和剪纸艺术的传承传播,培养徒弟20多名,培养剪纸爱好者600余名。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