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县北城街道:多姿多彩的社区活动让新年“味”更足

2023-01-19 16:3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每年此时,中国人用满满的仪式感踏上新征程。在春节到来之际,德州市夏津县北城街道开展“瑞兔迎春,福满社区”系列主题活动,各社区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了浓浓的年味。

  暖心社区迎新春 崭新风貌辞旧岁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了给社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社区居民过个干净年、健康年,北城街道滨湖社区特开展了“换新颜,迎新春”行动,全面开展社区打扫清理工作,对小区道路、绿化区、垃圾箱、宣传栏都进行了全方位打扫,并联合小区物业为每栋单元楼贴上福字和对联,给社区居民增添了节日的喜庆。

  传统文化贺新春 趣味手工过大年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剪纸迎新年的风俗习惯,加深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和感受,北城街道福泽社区联合大爱同行党支部开展了“剪纸窗花添年味 非遗文化庆新年”主题迎新春剪纸活动。福泽社区特意邀请到了非遗传承人韩霞老师来为小朋友们讲解,韩霞老师生动有趣地讲解了“春”字的剪法,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家长和孩子的互动和谐友爱。另外,北城街道舜泉社区联合大爱同行党支部、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开展了“巧手做鱼灯,欢喜过大年”非遗手工制作活动,小朋友们做出各式各样五彩斑斓的鱼灯,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培养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同时加深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与认识。

  翰墨飘香庆新春 笔尖年味别样浓

  随着春节脚步临近,新春年味逐渐“浓”起来,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居民送上满满的新春祝福,华夏社区开展“挥春送福”活动,北城街道四季城社区、阳光社区开展“喜迎新年送春联,情暖社区送祝福”活动。书法名家们挥毫泼墨,行云流水般地为居民书写春联,将新春的美好祝福送到居民心中,伴随着浓浓的墨香,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居民们拿到写满祝福和美好憧憬的春联时,一个个喜笑颜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春节送“福”活动,不仅增进了社区和居民之间的感情,也让大家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

  走访慰问暖新春 欢乐祥和度新春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北城街道会盟社区组织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给困难群众、党员、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祝福。社区工作人员看望慰问了辖区老党员家庭,同他们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还为辖区困难老人家庭送去慰问品,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北城街道银山社区开展了“深怀敬老之心 倾注爱老之情”的活动,为社区老年人发放春节福利,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北城街道锦绣社区工作人员还走访慰问了辖区内小区“红色管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感谢他们在服务居民方面积极履职尽责,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走”出了感情,“访”出了民情,更“慰”出了真情,“暖”足了人心。

  北城街道开展社区迎新春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传统优秀文化,营造起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不仅搭建起社区居民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也传递了暖暖的节日祝福,让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北城街道将持续以联系和服务群众为切入点,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加大关怀力度,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的春节。

  (通讯员 陈曲)

初审编辑:翟岩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