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文旅集聚区入选!2023年度山东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名单公布

2023-03-21 15:09:01 来源:德州文化旅游 作者:任瑶瑶

图片

  3月17日,从德州市发改委获悉,在省发改委公布的2023年度山东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名单中,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文旅集聚区入选,成为德州市继德城区、齐河黄河国际生态城后第3个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图片

  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文旅集聚区以“古桑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新模式,开创古树群生态保护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新格局,打造以生态旅游为主导产业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目前,集聚各类服务业企业、机构和个体工商户200余家,重点旅游项目13个,已连续15年举办椹果生态文化节。

图片

  据了解,山东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旨在深入推进我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加快促进全省服务业集聚集群、高效高质量发展。申报集聚区要求现代服务业特色产业鲜明,主导产业突出,产业关联度高,服务业产业集聚化程度高等。

图片

  德州市将继续按照“重点集聚、功能互补”的原则,围绕现代物流、文化创意、信息技术、精品旅游、两业融合、人力资源服务等方向,谋划培育一批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不断推动德州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布局合理化、发展集聚化、结构高端化。

初审编辑:李超然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