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办、上门办!夏津县“十五分钟人社服务圈”惠民生暖民心

2023-05-25 13:0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瑞

大众网记者 徐瑞 通讯员 王英婕 张恒 德州报道

“以前得开车15分钟,到位于城北的县市民中心,如今在家门口的银行就能办理,真是太方便了!”家住夏津县丽景国际小区的居民韩姗姗下楼步行不到300米,到农业银行夏津支行“就近办”服务网点,打印相关缴费证明,全程用时十分钟。

为向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人社业务经办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今年4月以来,夏津县人社局采取政银合作的方式,先后与县农村商业银行、建设银行夏津支行、农业银行夏津支行、邮储银行夏津支行、中国银行夏津支行等5家金融机构合作,利用银行服务网点多、覆盖面广的优势,打造人社服务“就近办”新模式,建设“十五分钟人社服务圈”。

通过“十五分钟人社服务圈”,企业和群众在5家金融机构的39个网点,就可办理群众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电子社保卡申领等34项人社业务。截至目前已帮助2万余名群众就近办理社保相关业务。

同时,对于业务办理需求量大的企业和行动不便的群众,农业银行夏津支行、邮储银行夏津支行还特别推出了“上门办”等贴心服务。网点工作人员携带便携式智能设备深入企业、群众家中办理社保卡新制卡相关业务,目前已为100余名企业职工和30余名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了上门服务。

不仅如此,为确保相关人社业务科学性、严谨性。夏津县人社局畅通与服务网点的日常联系,在人社政策、事项内容、服务渠道等发生变化的情况时,及时对服务网点工作人员进行政策培训和业务指导,让服务网点工作人员与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同步了解掌握最新政策规定,持续规范完善“就近办”“上门办”服务模式。

“政银合作模式的建设,拓宽了服务渠道,让‘1+1>2’的聚合效应得到充分释放,最大程度地满足了群众办事便利化需求,真正提供了‘家门口的人社服务’。”夏津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博说。

初审编辑:撒伟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