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贴心气象服务助力“三秋”生产

2016-09-27 09:53:32 来源:中国气象报 作者:韩明明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韩明明报道“棒子收割天气很关键,下雨天、地里湿,机器下不了地,真是愁死人!现在气象短信太方便了,不仅有秋收预报、三日天气提示、各类预警信息帮助我们农民种田的信息,还有早期玉米收割预报信息,真是太贴心了!”9月26日,山东省禹城市市中街道小韩庄村民对气象为农服务短信赞不绝口。

  近日,禹城市气象局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与广大农民进行交流,实地了解气象服务需求和玉米收割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气象监测预报服务。据了解,未来七天以多云天气为主,26日夜间至27日白天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26日最高气温28摄氏度,后期天气晴好有利于开展农事活动。气象工作人员提示农民朋友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开展玉米收割工作并且做好玉米储备晾晒工作,及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电视、气象大喇叭、显示屏和乡镇气象信息员等了解早期玉米收割期天气变化情况,抢收、抢种,确保今年玉米丰产丰收。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