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打造现代区域新中心

2017-01-18 10:51: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经济增速位居德州前列,综合实力排名在全国百强县中位次前移,创新发展领先地位更加巩固,在德州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打造更具影响的现代区域新中心,努力创造百姓满意的全面小康新生活,努力建造宜居宜业的美丽城乡新家园,努力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文明新气象。在1月11日至13日举行的禹城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该市确立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我们要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抢抓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创新驱动谋发展,立足百强再突破。 ”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说。

  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突出工业经济主导地位,持续聚焦工业、突破工业、赢在工业。推进服务业集聚发展,突出产城互动、强化业态培植,推动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结构提优。着力打造农业优势,加大结构调整力度,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安全高效农业,创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打造京津冀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

  改革创新,着力打造创新创业高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健全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资政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全力促进对外开放,持之以恒推进“双招双引”,注重投资与效益、体量与强度、技术与产业相匹配。聚力提升高新区,打造发展新平台,全力推进“三次创业”,重点打造中央创新区。着力强化改革推动,增创发展新活力,增强改革定力,保持改革韧劲,以改革破难题、拓空间,激发发展的活力与动力。

  城乡统筹,精心建设宜居宜业城市。优化城市布局,依法做好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完善功能配套,加快石济客专禹城客运站、火车站立交桥改造工程建设,实施农村路网改造提升工程,尽快启动德济快速通道禹城段建设。培育特色镇村,突出房寺镇试点聚合优势,加快建设产业鲜明、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镇。突出高铁站带动作用,改造提升高铁站片区,全力打造高铁小镇。提升生态品质,严守生态、耕地保护、城镇开发边界三条红线,推行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创建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市。

  改善民生,共建共享幸福和谐家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以稳定和扩大就业为目标,积极落实就业政策,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坚持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脱贫,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持续扩大公共服务供给,有效解决教育、医疗、人口老龄化等突出问题;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实现未来五年的目标,离不开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张安民说,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严格选人用人,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反腐,奋力书写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丽禹城的崭新篇章。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民被困电梯内莫慌 找12345帮忙

    W020170117493354554724.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质监局获悉, 1月16日,德州电梯困人应急救援处置平台开始运行。如果市民被困电梯,按警铃和拨打维保电话又无人响应,可拨打市民热线12345求助,同时要报出标志牌上的识别码。 [详细]

    2017-01-17:大众网
  • 扩散!德州交警公布春节期间市区易堵时段路段

    1450775386967850.jpg

    临近春节,为方便广大市民平安顺利出行,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对辖区主要道路易堵、事故多发路段进行整理,现给予以发布,请广大驾驶人朋友提前安排出行路线,注意交通安全。[详细]

    2017-01-17大众网
  • 2016年德州查处基层“微腐败”929起 处理974人

    u=333109170,1566959602&fm=23&gp=0.jpg

    记者从山东省纪委监察厅了解到,德州纪委2016年狠抓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提高处理基层“微腐败”效率,全年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929起,处理974人,给予党纪处分923人、政纪处分47人。 [详细]

    2017-01-17:大众网
  • 德州发布突出环境保护问题举报方式 全天受理举报

    下载.jpg

    记者从德州市环保局获悉,德州市正式启动突出环境保护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现就自查自纠阶段信访举报公告发布如下[详细]

    2017-01-17:大众网
  • 山东2016“气质”成绩单出炉 德州获年度改善冠军

    2016年度“气质”考核结果出炉:全年省级财政共向市级发放生态补偿资金2.72亿元;其中,德州“气质”全年改善最大,累计获得省级奖补2710万元,摘得年度改善冠军。威海市2016年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实现我省“气质”达标城市零的突破,成为我国华北、华东地区为数不多的达标市之一。[详细]

    2017-01-1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