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聚焦短板抓民生

2017-03-09 10:08: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火车站周围小商小贩占道经营,影响市民出行;村级活动场所建好,利用率不高,这些群众满意度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必须尽快妥善解决。”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日前在该市全年工作调度会上这样说。前不久,德州市考评办向各县市区反馈了我省2016年度群众满意度调查情况。其中,禹城以84.89分的总成绩居我市各县市区首位。这一成绩,比德州市平均分高3.26分,比全省平均分数高2.81分。

  获知成绩不久,禹城召开工作调度会,张安民对群众满意度调查取得的成绩一语带过,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却作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安排部署。针对群众反馈的诸多问题,该市迅速成立党建及基层组织建设、火车站片区综合改造、高新区三次创业及招商引资等十大工作指挥部,聚焦工作重点,直指民生短板。“从群众反映的问题中找到服务方向,体现了我们长期坚持的‘群众点餐、政府配餐’工作思路,这是禹城市推动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的重要法宝。 ”张安民表示,多年来,当地积极践行“让禹城人民更幸福,让庄严党旗更鲜艳”的执政理念,不断加大民生投入。为了防止出现“政府干了事,群众不买账”的情况,当地坚持把听民声、察民情摆上重要位置。经过多年实践,从群众需求民意调查中找问题,到百姓家里拉家常,在田间地头访民情等,都早已成为当地了解民生热点、难点的常态化工作。

  目前,伴随十大指挥部的成立,禹城市各级各部门迅速展开行动。张安民介绍,春节后,他第一时间去济南铁路局就禹城站改造工程进行了协商,这个大难题今年有望实现突破。同时,各指挥部也都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根据群众需求列出工作计划,一系列具体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确保工作开好局。“针对满意度调查中群众反映的热点事项,我们已经明确了解决时间、具体责任人,限期解决整改到位。”禹城市市长滕海强说,“我们还建立了严格的督导考核措施,确保问题彻底解决,切实让群众满意。 ”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约起来,大众网大型公益植树活动等你来!

    W020160312547299186371.jpg

    腊尽春来,又是一个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季节。在2017年植树节到来之际,大众网德州频道向社会发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德州”的植树倡议,号召全民践行“蓝天责任”,并于3月11日在平原县王杲铺镇泊庄村组织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即日起接受团体和单位报名。[详细]

    2017-03-09:大众网
  • 德州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陈勇作重要批示

    QQ图片20170309093827.jpg

    3月9日,德州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批示。德州市委副书记刘贵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主持会议。 [详细]

    2017-03-09:大众网
  • 2016年德州12345受理服务类投诉10582件

    u=3199487500,965406638&fm=23&gp=0.jpg

    日前,根据12345市民热线提供的《2016年12345消费投诉情况分析》数据信息,结合全市2016年流通领域重点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德州市工商局对全市电信运营商及通讯器材经营企业存在的消费侵权问题进行通报。其中,2016年,12345市民热线共受理市民服务类投诉10582件,其中,售后服务类投诉870件,为服务类投诉之首。[详细]

    2017-03-08:大众网
  • 惊蛰春耕忙 田间春意美【组图】

    W020170308758664514521.jpg

    惊蛰春耕忙 田间春意美[详细]

    2017-03-08:大众网
  • 德州一环境公益诉讼案"荣登"最高法十大典型案例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举行发布会,发布了十起环境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其中,中华环保联合会诉山东德州晶华集团振华有限公司大气污染民事公益诉讼案为德州中院审理,现场发布了典型意义及专家的点评意见。 [详细]

    2017-03-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