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俩小伙"自学开锁"在德州等地疯狂作案十余起

2017-04-21 10:5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大众网德州4月21日讯记者 程吉童 通讯员 李光明)近日,德州禹城市的一名市民报警称:城区某小区25号楼一单元10楼西户的金项链、银项链、钻戒等物品被盗,总价值12000余元。案发后,禹城市公安局车站派出所、刑警大队侦查员、技术员及时赶到了现场,经现场勘查,分析案件性质为技术开锁后入室盗窃。

  办案民警全面排查每个进出中心现场的人员信息,经三天的调查走访,十余名可疑人员被逐一排除,两名进出中心现场且逗留50多分钟的可疑男子浮出水面。办案民警发现,两名男子多次躲避摄像头,且在监控盲区多次换乘出租车。侦查员发现,两名男子开一辆车牌号为鲁D818XX的黄色轿车于当日进入城区。

  随后,车站派出所民警赶赴聊城市茌平县境内,兵分两路,一路在当地110指挥中心实时指挥,另一路在嫌疑车辆消失的范围内进行搜索。在两路侦查员的默契配合下,于16时46分在茌平县城区一商场外发现嫌疑车辆,侦查员立即汇合商定抓捕方案,于17时10分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

  第二天,侦查员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带回车站派出所。原来,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6岁,茌平县冯屯镇人)、赵某(男,25岁,茌平县冯屯镇人),两人同村自幼是好友,初中毕业后在家无所事事,去年在某网站上看到了技术开锁的视频,便认为是一条“发财”的捷径,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初步掌握了开锁的技能。

  自今年清明节过后,两人先后流窜至茌平、齐河、禹城采用技术开锁的方式,入室盗窃10起,涉案总价值二万余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禹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战”前准备 德州市创城办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111.jpg

    25日下午,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齐聚一堂,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详细]

    2017-04-25:大众网
  • 德州发布“五一”高速4处路段易堵

    u=3546851680,2807646575&fm=11&gp=0.jpg

    今年“五一”,高速公路将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24日,记者从德州交警部门获悉,“五一”期间,德州境内4段高速公路的车流量预计相对较大,容易发生压车现象,市民假期出行需提前考虑绕行。[详细]

    2017-04-25:齐鲁晚报
  • 今年一季度德州出生2.5万人 二孩占8成

    下载.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卫生计生委第一季度媒体通报会上获悉,截至2017年3月底,德州市出生人口共计25101人,二孩出生共计19595人,占一季度出生总人口的78%。 [详细]

    2017-04-25:大众网
  • 4月27日德州市部分地区停水 请市民做好储水准备

    timg.jpg

    为确保供水安全,德州市供水总公司计划于2017年4月27日8:00时至18:00时更换东风路岔河主管网。届时三八路以南、湖滨路以东、新河路以北、岔河东大道以西及沿线用户停水或压力下降。受此影响,运河开发区、天衢工业园区域供水压力可能略有降低。 [详细]

    2017-04-25:大众网综合
  • 德州六部门联手治理公积金领域失信 系全省首例

    4月25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改委、公安局、人社局、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联合出台了《住房公积金失信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六部门联合出台措施,治理住房公积金领域的失信行为,这在全省尚属首例。它对我市正在开展的“诚信德州”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详细]

    2017-04-26: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