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三项举措强化信访工作

2017-04-26 10:34: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为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有效化解群众信访问题,今年以来禹城市纪委落实“三项措施”,加大信访工作力度。

  畅通信访渠道,广泛收集信息。以信访室为依托,进村入户接访、12388信访举报热线电话接访、党风廉政网站接访、领导挂牌接访、“清风”微信举报平台接访、在固定场所设置举报箱、设立村级纪检委员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建立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信访网络体系,逐项梳理诉求信息的内在价值,根据问题的重要程度进行信息筛选逐一上报。

  准确处理信访信息,把握信访工作时机。对群众信访举报反映的问题,坚持定量和定性分析,第一时间登记受理,第一时间呈报待批。对问题重大、线索具体的信访信息,确定专人解决,领导包案;对信访信息量多,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组成调查组深入一线办理,做到任务明确、分工具体、责任到人,实行信访案件限时办结制。

  综合运用信息,注重处理结果。一方面将受理、办理、办结的信访案件对信访人进行认真答复,对一些意义重大、有一定影响的案件,向信访人详细反馈调查处理结果,增加工作透明度,对未按时办结的信访案件跟踪督办;另一方面做好信访统计分析工作,按月对信访办理数量、进度、信访举报重点进行统计分析,形成分析报告上报给有关领导审阅,便于领导随时掌握工作进度,找准工作重心,切实发挥好信访信息作用。

  通过以上有力措施,今年以来我市信访数量较往年有了明显下降,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战”前准备 德州市创城办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111.jpg

    25日下午,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齐聚一堂,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详细]

    2017-04-25:大众网
  • 德州发布“五一”高速4处路段易堵

    u=3546851680,2807646575&fm=11&gp=0.jpg

    今年“五一”,高速公路将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24日,记者从德州交警部门获悉,“五一”期间,德州境内4段高速公路的车流量预计相对较大,容易发生压车现象,市民假期出行需提前考虑绕行。[详细]

    2017-04-25:齐鲁晚报
  • 今年一季度德州出生2.5万人 二孩占8成

    下载.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卫生计生委第一季度媒体通报会上获悉,截至2017年3月底,德州市出生人口共计25101人,二孩出生共计19595人,占一季度出生总人口的78%。 [详细]

    2017-04-25:大众网
  • 4月27日德州市部分地区停水 请市民做好储水准备

    timg.jpg

    为确保供水安全,德州市供水总公司计划于2017年4月27日8:00时至18:00时更换东风路岔河主管网。届时三八路以南、湖滨路以东、新河路以北、岔河东大道以西及沿线用户停水或压力下降。受此影响,运河开发区、天衢工业园区域供水压力可能略有降低。 [详细]

    2017-04-25:大众网综合
  • 德州六部门联手治理公积金领域失信 系全省首例

    4月25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改委、公安局、人社局、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联合出台了《住房公积金失信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六部门联合出台措施,治理住房公积金领域的失信行为,这在全省尚属首例。它对我市正在开展的“诚信德州”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详细]

    2017-04-26: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