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25个双创团队纷至沓来

2017-05-02 09:10: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4月28日,在刚刚建成的禹城市法博士生物科技公司蚯蚓标准化研究中心,企业负责人法月萍正同工作人员一起进行蚯蚓活性酶叶面肥及营养液的试生产。法月萍团队是禹城市今年新引进的双创团队之一,该团队的蚯蚓活性酶提取及深加工项目,建成后可形成以叶面肥、化妆品、保健品、饲料添加剂生产为主的综合利用产业链。“今年6月底项目就能投产,预计当年产值可达6000万元。”法月萍告诉记者,选择来禹城创新创业,看中的是这里过硬的人才引进政策和完善的软硬件环境。“从公司签约、注册到实验室选址并投入使用,禹城市提供了很大帮助。 ”

  自去年以来,已有25个双创团队落户禹城,启动创新创业项目27个。其中,今年以来,已有法月萍团队等7个落户。“之所以高端团队会纷至沓来,是因为我们树立了‘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围绕‘科技强市、人才支撑’总体思路,坚持以创新创业双轮驱动为抓手,突出政策引才、平台聚才、产业兴才、环境留才,并专门成立科技人才指挥部,加速推动科技人才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深度融合。”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说。 2016年该市发布了《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涵盖招引、奖励、补助等创新创业全过程的政策引导保障体系。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对接引进环境,在今年的科技人才工作大会上,该市又出台了《关于深化“5331”人才计划推进人才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利用5年时间,引进培育30名创业类重点人才、30名创新类重点人才、100名博士及其他产业急需人才的工作目标。

  立足国家级创新平台,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带来禹城市科技创新能力的显著提升和高新产业的蓬勃发展。截至4月底,该市已建成“国字号”高新技术企业17家,省级以上创新创业平台60个、院士工作站4家、博士后工作站5家,并与山东大学共建国家大学科技园禹城分园,建立山东大学生物工程、晶体材料、石墨烯三大研究院,还与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合作建成光电传感技术应用中心。同时,通过加快实施高新区“三次创业”,建成了集人才公寓、创新创业大厦、理想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于一体的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中科院技术转移中心、北京大学等16家高校院所已全面入驻。目前,禹城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到43.12%,高出全省10个百分点,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2%。“依托双创团队带动,我市产业转型步伐不断加快,目前已经培育形成了以生物医药健康和智能装备制造为主导的‘6+2’现代产业体系。”禹城市市长滕海强表示。4月28日,德州高新区建设推进暨科技创新人才工作大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禹城市双创工作进入新阶段。下一步,德州高新区将进一步发挥在创新创业中的龙头平台作用,以更大力度引进高端人才,推动产业发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深读德州|德州全面营改增满周岁 收获几何?

    W020170430530900780661.jpg

    2016年5月1日这一天,我国实行了60多年的营业税完成历史使命,退出历史舞台,同时营业税改增值税(以下简称“营改增”)在我国实现了对国民经济三次产业的全面覆盖。[详细]

    2017-04-30:大众网
  • 德州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9k=.jpg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保持狠刹“四风”高压态势,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详细]

    2017-04-29:大众网
  • 德州首批2000辆“摩拜单车”登陆禹城

    IMG_7075.jpg

    4月28日,德州市首批2000辆银色车身红色轮毂的共享单车——摩拜单车如期登陆禹城并正式启动运营。这也标志着禹城市成为山东省继平度市之后第二个投放摩拜单车的县级城市。如今炫酷的“摩拜单车”登陆禹城,在“最后一公里”的出行方式上给市民带来了更多的选择。[详细]

    2017-04-28:大众网
  • 王媛媛:我们的法宝就是以诚信为本

    1111.jpg

    4月28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76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荣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公关管理部经理王媛媛,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山东荣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经营过程中,企业在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的措施等内容。[详细]

    2017-04-28:大众网
  • “五一”假期德州景区全线飘红 三天揽金1.17亿元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旅游局获悉,“五一”假期(4月29日—5月1日),德州市旅游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旅游景区(点)全线飘红,主题活动丰富多彩,乡村近郊游市场火爆,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全市省级旅游重点监测景区(点)共接待游客55.1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697万元。 [详细]

    2017-05-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