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纪委加强自身建设 功夫下在“实高严”上

2017-06-01 14:34: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这堂讲座让我了解了更多金融方面的知识,拓宽了知识面,对工作有很大帮助。 ”日前,在听完禹城市金融办举办的金融知识讲座后,该市纪委办公室科员焦亚楠说。

  今年以来,禹城市纪委着力培育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从“实、高、严”上下功夫,严抓三个方面,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抓实业务学习。继续坚持“周五集中学习”制度,通过班子成员领学、业务骨干讲业务知识、集中测试等形式不断强化纪检干部对业务知识的学习。同时邀请审计、金融等部门举办讲座,拓宽纪检干部知识面。

  提高业务能力。注重发挥传帮带作用,由委局班子成员带队,让机关年轻干部参与到执纪审查一线,在实践中提高业务能力。在科室之间开展轮训活动,熟悉其他科室业务流程,加强科室之间的工作对接。

  严肃工作纪律。对纪检干部“八小时之外”行为作出规范,坚持做到“十要十不十自觉”,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严格纪律审查,完善问题线索管理、案件查办调度等工作制度,重点查处纪检干部跑风漏气、以案谋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不敢抓、不敢管、监督责任落实不力等方面违纪行为,树立纪检干部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扎心了老铁!六一儿童节 他们是警察的孩子

    11111.jpg

    忠于祖国和人民是每个警察的灵魂,崇拜父母和英雄是每个孩子的天性。作为警察的孩子,他们光荣而自豪,在同龄孩子那里可以有“炫耀”的资本。也因为这份自豪和警察的职责,让他们得不到父母的时时呵护与陪伴。而作为警察爸爸或是妈妈,他们或许不够称职,有的时候甚至有些“狠心”,但他们对孩子爱的更加深沉。[详细]

    2017-06-01:大众网
  • 德州主城区开查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

    11111.jpg

    6月1日起,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开始整治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对违法者提供三种处罚方式,任选其一。当天上午,交警部门在三个路口开展了试点整治行动,一个小时的时间,违法者中共有32人选择做试题,9人体验交通志愿者,8人缴纳罚款,口头教育27人,经过交警治理,路口交通秩序井然,路过群众纷纷对整治行动点赞。[详细]

    2017-06-01:大众网
  • 李敏:让趴在案卷上的法制故事挽救德州孩子

    3333333.jpg

    6月1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五期开讲,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三庭副庭长李敏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德州市十佳女法官,李敏以自己的细心、耐心以及责任心,在八年的少年审判实践中,展现了德州市青年法官奋发有为、向上向善的良好形象。在本期节目中,李敏讲述了自己以“上医治未病”理念,如何让趴在案卷上的法制故事教育、挽救少年儿童的感悟和体会。 [详细]

    2017-06-01:大众网
  • 德州市招考办发布2017年夏季高考温馨提示

    u=738516292,1912125261&fm=23&gp=0.jpg

    2017年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完成考试,日前,德州市招考办发布2017年夏季高考温馨提示,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详细]

    2017-05-31:大众网
  • 德州市2017年“安全生产月”方案发布

    今年6月是全国统一开展的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6月1日,德州市政府安委会召开“安全生产月”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德州市将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主体”为主题,开展9大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弘扬安全发展理念,防范安全事故。[详细]

    2017-06-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