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开展“慵懒散”专项治理 向19种歪风亮剑

2017-06-05 09:11: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针对部分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行为,近日,禹城市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庸懒散”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的重点是:查找和解决安于现状,事业心、上进心不强、无法打开工作局面;对重大决策部署执行不力,对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落实、推动不力;办事效率低,时效观念差,推诿扯皮;政治纪律涣散,缺乏政治敏锐性,编造和散布不满言论、歪曲事实讲怪话、传播小道消息、诋毁党和政府形象;组织纪律观念淡薄,对上级决策阳奉阴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部门利益“至上”,个人利益“第一”等19个问题,对怕出事、不干事的“老好人”“太平官”“逍遥官”不留情面、严肃问责,实现治庸提能力、治懒提效率、治散提合力,促进机关干部敢为、能为、有为。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禹城市制定了治理“庸懒散”问题联席会议制度,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公布监督电话,在各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各单位的治理情况进行督导,对发现的问题,视情况类别、情节轻重,适时进行通报,查处一批典型问题。

  活动结束后,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还将开展“回头看”活动,重点检查突出问题的整治落实情况,将督导检查问责常态化、督导整改制度化、日常管理规范化,全面提高治理“庸懒散”问题的水平和实效。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9家社区获评第六批省级“绿色社区”

    下载.jpg

    近日,省环保厅联合省文明办下发通知,公布第六批省级“绿色社区“名单,德州市9家社区“榜上有名”。 [详细]

    2017-06-05:大众网
  • 德州食药监部门发布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u=3732289140,920774766&fm=26&gp=0.jpg

    一年一度的中考高考即将来临,由于正处于盛夏季节,气温高,微生物容易滋生繁殖导致食物腐败变质,极易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为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考生饮食安全,日前,德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进行提示: [详细]

    2017-06-05:大众网
  • 德州市26名中小学生获评2016年度"齐鲁环保小卫士"

    下载-(1).jpg

    近日,省环境保护厅、省教育厅、团省委公布2016年“齐鲁环保小卫士”名单,德州市26名同学荣获2016年“齐鲁环保小卫士”荣誉称号。 [详细]

    2017-06-05:大众网
  • 2017年夏季高考期间 德州考生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11.bmp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体现对广大考生关心关爱,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定于6月6日至6月8日高考期间,考生持本人准考证可以免费乘做市区内所有公交车。[详细]

    2017-06-03:大众网
  • 80年代高考经历者王俊秋:高考赋予使命感 考时比较放松

    2017年的夏季高考即将到来,又一批年轻人将要告别青涩的岁月,开启崭新的旅程。高考是一种经历,每个人对高考的理解各不相同,痛苦,煎熬,期盼,兴奋,紧张……那一刻的心情,那一刻的改变,定会是一辈子都难以忘记的。大众网德州频道策划了《高考回忆录》特别栏目,对德州市不同年代的多名高考“过来人”进行专访,让我们跟随他们的回忆,一起重温那些闪耀着汗水、笑颜和泪光的日子。[详细]

    2017-06-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