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今年获批3600万元中央资金支持

2017-07-18 16:30: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日前,禹城市2017年千亿斤粮食项目正紧锣密鼓地进行项目招标前的准备工作。

  今年5月,省发改委下达了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产能规划田间工程建设项目2017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禹城申报的2017年新增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项目获批中央预算内投资3600万元。

  该项目总投资4500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3600万元,位于禹城市梁家镇、辛店镇。规划耕地面积3万亩,全部建设为节水灌溉示范区。项目重点实施以“提水泵站+防渗渠道”为主的节水灌溉工程,防渗渠道覆盖率达100%,使整个项目区全部实现节水灌溉。同时,配套建设桥涵闸、硬化路等田间工程。项目实施后,将有力改善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真正实现“旱能浇,涝能排”。

  千亿斤粮食项目是德州历年来投资最大、周期最长的农业综合性工程,禹城市2011、2013、2014、2016年分别实施了新增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项目,加上今年的新建项目,该市已累计投入资金1.5亿元,建设高标准农田12万亩,共涉及7镇188个村。项目的实施,改善了项目区内的水利设施,增加了项目区农田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为提高粮食产量、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今年第三家!索通发展今日主板上市

    微信图片_20170718114240.jpg

    又一家德州企业登陆主板!7月18日,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我市第8家登陆A股的上市企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席律师卢文道、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出席。翟长生与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郎光辉共同敲响开市锣。 [详细]

    2017-07-18:德州日报
  • 好消息!德州101路公交车7月19日延伸至市车管所

    read_image.jpg

    为满足东方红东路及凤仪城社区区域沿线居民乘公交出行需求,方便市区居民到市车辆管理所办理业务,助力经济发展,畅通市民出行,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定于7月19日将101路终点站由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延伸至市车辆管理所。 [详细]

    2017-07-17:大众网
  • 德州市环卫处应对高温天气调整作业时间

    u=2133787474,3898174962&fm=26&gp=0.jpg

    连日来,我市出现持续高温天气,近2000名环卫工人坚守一线,保证城市环境卫生清洁。为确保环卫工人室外作业安全,市环卫处启动《高温天气防暑作业规定》,调整作业时间,最大限度避免高温带来的不利影响。 [详细]

    2017-07-17:德州广播电视台
  • 夏日游泳消暑藏隐忧 德州俩月发生溺水事故37起

    111111.jpg

    入伏以来,德州“烧烤”与“蒸笼”两种模式交替进行,不少市民选择游泳避暑,甚至有市民直接去河边或者水塘“野泳”。据德州120急救中心统计,自5月份以来,两个多月时间全市已发生溺水事故达37起。[详细]

    2017-07-17:大众网
  • 6月末德州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达到3108.35亿元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统计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德州金融机构积极贯彻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适度的流动性,不断优化调整信贷结构,切实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各项存款和信贷规模保持平稳增长。[详细]

    2017-07-18: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