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开展“百日会战” 以精准服务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2017-08-09 17:1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珠峰

  大众网禹城8月9日讯(通讯员 崔珠峰)今年以来,禹城市集中开展“大排查、大规范、大服务、大提升”百日会战,把服务企业发展放在实现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突出位置,对重点企业采取县级领导分包责任制,一个企业一套方案,并要求分包县级领导、牵头单位和责任人对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认真梳理,明确节点,细化操作,解决一件销号一件。

  连日来,禹城市百龙创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窦宝德正带领专业策划团队,探讨对刚刚获得的“厚道鲁商”品牌做系统化推广。

  今年7月,“厚道鲁商”品牌形象榜首次发布,百龙创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全省1.7万余家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德州市3家上榜企业之一。据了解,“厚道鲁商”上榜企业遴选工作于今年1月启动,经逐级遴选推荐、各级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核实评价、专家评审、征求意见、社会公开公示等环节,最终形成“厚道鲁商”品牌形象榜,旨在集中展示在守法诚信经营、人本和谐管理、履行社会责任和创新企业文化方面作出突出成绩的优秀企业。上榜企业经授权后,可在其形象宣传时无偿使用“厚道鲁商”商标,一般授权有效期为12个月,商标授权实行动态化管理,连续三年入选形象榜的企业还能获得相应激励政策支持。

  “做企业就像做人。矢志创新、诚信经营、以人为本一直是我们公司独特的企业文化。入选‘厚道鲁商’品牌形象榜单,为我们企业的品牌发展注入了新动能,这离不开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扶持。”百龙创园公司董事长窦宝德说。

  该公司拥有自己的科研团队和研发中心,每年都拿出总利润的20%投入创新,可承担从小试、中试到产业化的全程试验研发,并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江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16家知名科研院所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已形成了“储备一代、销售一代、研发一代”的产品体系。目前,其自主研发的高纯度抗性糊精系列高端产品全部出口欧美28个发达国家,去年出口创汇2亿元。该公司还秉承“诚信至上”的经营理念,打造“快速反应、细致用心、诚实可靠”的特色文化。践行“以人为本”核心理念,为员工充分发挥作用创造优质环境。从2010年开始,百龙公司向全体员工的父母每月发放80元“孝老津贴”,由公司直接汇入特意为员工父母办理的银行卡中。有经济困难的员工考取博士,公司主动提出可带薪读博给予实际帮助。该公司还特聘专业商用清洁安全公司,负责防治厂区内的鼠虫蚊蝇,保证了食品安全。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更需要不断创新。我们集中开展‘大排查、大规范、大服务、大提升’百日会战,广泛发放《致全市企业的一封信》,深化‘放管服’改革,务实推动‘进解促’活动,认真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积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说。大排查重点是企业在安全、环保、土地、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大规范则指帮助企业依法依规尽快规范完善;大服务主要是化解企业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大提升指全力提升政府服务企业、服务发展工作效能。

  “创新服务激发了企业活力,县域经济跑出发展‘加速度’。”禹城市市长滕海强介绍说。禹王公司与新园热电公司达成协议,由禹王公司输出过剩蒸汽,利用新园热电公司现有管道,输送到热源用户企业,实现了双赢。迈特利重机公司三期工程开工前出现资金缺口,相关责任人迅速行动,很快协调了光大银行3000万元贷款。今年上半年,禹城市地方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6.47%,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0.59%。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食安山东"餐饮示范单位名单公示 德州20个单位入选

    下载-(2).jpg

    近日,山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公示“食安山东”餐饮示范单位名单,德州3条街区、12所学校食堂、5家示范店共20个单位入选。 [详细]

    2017-08-09:大众网
  • 惩治“老赖”,德州法检公联手开辟“绿色通道”

    u=1552368983,2054088831&fm=26&gp=0.jpg

    为全力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加大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日前,德州中级人民法院、德州人民检察院、德州公安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的实施意见(试行)》,德州中级人民法院与德州公安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协作推进解决执行难的实施意见》,发挥职能优势,密切协同配合,增强了综合治理执行难的针对性、实效性和震慑力。[详细]

    2017-08-09: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 德州市区实现施工噪音实时监控

    下载.jpg

    近日,市城管执法局数字化城管中心在市区12处大型建筑工地安装了噪音监测设备,通过“数字城管”噪音监测系统,城管执法队员可对建筑工地噪音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助力噪音扰民治理工作。[详细]

    2017-08-09:德州日报
  • 晴空万里 看魅力德州地标

    1111.jpg

    德州经历了近一周的阴雨天气之后终于见到了久违的蓝天白云,但伴随而来的是高温与闷热,市民多数选择在家中避暑,8月8日大众网记者带着相机走上街头,让广大网友足不出户就可以欣赏到蓝天白云下的魅力德州地标。[详细]

    2017-08-09:大众网
  • 德城:空地对接 立体勘查 速破飞车抢夺案

    入夏以来,德城分局按照于松岩副市长指示要求,积极对接现代警务信息化技术革新,在传统侦查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从平面化现场勘查向全时段、“地面、网络、空中”三维空间立体式勘查拓展,转变了战斗力生成模式,最大化地提升了合成警务效能。[详细]

    2017-08-09:德州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