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一象牙婚夫妻欲分道扬镳 法官七夕前夕巧劝和

2017-08-28 14:5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杨萌

  大众网德州8月28日讯通讯员 杨萌)七夕节,因为一个美丽的爱情传说,成为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古往今来,面对夜空,有多少文人墨客借着传说抒发人间的真情,又有多少人带着对美好爱情的渴望,憧憬着自己的未来。但就在这样的温馨、甜蜜的节日前夕,家住某小区的陈某却收到一个“噩耗”——妻子要和自己离婚。

  提起陈某和妻子胡某的爱情故事,那就要从16年前说起。

  2001年春节,在外打工的陈某回家过年,在这期间经人介绍结识了美丽大方的胡某。初次见面,两个年龄相仿,又同在异乡打工的年轻人,有着不少的共同话题。短短的春节假期过后,只见过几次面的陈某和胡某就各自回到打工的地方,平常靠电话联系、交流。虽然两人一年见不了几次面,但感情也算稳定,两年后,在家人的催促下,两人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结婚后,为了相互照应,陈某和胡某双双回到家乡谋生,两人共处的时间也长了起来。但恰恰就是因为“没有了距离”,双方矛盾渐渐增多,互相看不顺眼,“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胡某也经常抱怨自己当初太草率,“看走了眼”。吵吵闹闹中,两个女儿相继出生。孩子的降生,给家庭带来了欢乐,但也带来了更多的问题。尤其是近两年,陈某竟然开始不往家里交钱,对妻子、孩子也不甚关心,两人为此没少吵架,胡某更是气得几次带着孩子回娘家。一次偶然的机会,胡某在陈某的手机里发现他与其他女人的暧昧短信,这下可“捅了马蜂窝”,两人大吵一架,吵闹中,陈某甚至动起了手。“竟然因为‘小三’打了自己”,彻底伤了心的胡某带着两个孩子,来到法院起诉离婚。

  在禹城法院诉调对接中心,承办法官王德柱和褚杰接待了胡某。法官们了解到,胡某夫妇已经共同生活了14年的时间,而且有两个活泼可爱的女儿,虽然胡某满口说着离婚,抱怨陈某的种种不是,但两人毕竟有着较深的感情基础。于是,王德柱赶紧通知陈某来应诉,希望能通过劝说,打开两人的心结,挽救一个即将破碎的家庭。

  听说妻子要和自己离婚,陈某傻了眼,但他觉得自己虽然有错,但也不至于要离婚啊,看到陈某至今“不思悔改”,王德柱耐心地做起了他的思想工作。告诉他殴打妻子涉嫌家暴,是违法行为,而且作为丈夫和父亲,他没有应尽到应有责任。在法官的循循善诱下,陈某慢慢低下了头,并表示今后一定好好对待妻子和女儿,不让她们受委屈。

  为了表示自己的决心,陈某当着法官的面向妻子保证,以后工资都会交到家里,也会更加细心的照顾胡某母女,好好过日子。看着不住道歉的丈夫,想到年幼的女儿,胡某答应再给陈某一次机会。

  在七夕节前两天,和好的小两口共同来到法院签订了调解协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地安街由单向通行改为双向通行 禁止车辆停放

    德州地安街由单向通行改为双向通行.png

    近日,记者在德州交警部门了解到,因解放大道人防工程建设封闭施工,德州地安街由原来的单向通行改为双向通行,并禁止一切车辆停放。 [详细]

    2017-08-27:大众网
  • 德州3家企业入选第四批“山东老字号”候选名单

    11.jpg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第四批“山东老字号”候选企业名单日前公示,全省共75家企业,其中,山东鸿兴源食品有限公司、德州燕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德州老高家餐饮有限公司三家德州企业入选。 [详细]

    2017-08-27大众网
  • 五本毛泽东选集定下一世情

    张新普(左)与周彦春(右).jpg

    “老张送了我五卷毛泽东语录,我骑着辆简陋的自行车到了他们家,这就算是跟了人家了!”周彦春说起自己当年结婚的经历,嘴上带着嫌弃,但是脸上挂着微笑。72岁的周彦春和张新普已经结婚48年,感情依然像年轻时那样甜蜜。[详细]

    2017-08-28:大众网
  • 环保投诉拨打12345 下周这四位副市长等你来电

    11.jpg

    为进一步密切群众联系,倾听群众意见,及时有效发现解决环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8月21日至9月15日期间,每天将有一名德州市副市长到12345市民热线受理中心,接听市民来电,重点听取群众反映的环境保护问题。[详细]

    2017-08-26大众网
  • 德州启动慈善助学活动 资助106名困难学生44.3万元

    近日,德州市2017年度“慈心一日捐”暨慈善助学活动启动。德州市委副书记刘贵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璞平,副市长董绍辉,市政协副主席许绍华出席仪式。[详细]

    2017-08-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