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全国“百强县”排名一年提高十个位次

2017-11-19 17:58: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2017年,禹城创新搭建“‘10+2’一体两翼”指挥部工作体系,强势推进决定未来、影响长远的重大事项、关键领域,成为历年来重点项目投入最多、骨干企业效益最好、生态环境改善最优的一年。1—10月份,完成地方财政收入16.84亿元,同比增长12.58%;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222.3亿元,同比增长12%;进出口总额22.66亿元,同比增长24.6%。在全省群众满意度调查中位居德州第1位;在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列第90位,比去年提升10位。

  PPP模式构建产业新平台 德州高新区28亿元打造核心区产业区

  为提升德州高新区产业承载能力,德州高新区采取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方式,投资28.5亿元,集中建设核心区、产业区。该项目由安徽省路网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施,总建筑面积52.67万平方米。其中,核心区建筑面积36.1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创新中心、工业技术研究院、科技产业园、创新孵化加速区、综合区、专家公寓及商业配套等;产业区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

  项目2017年7月开始建设,计划2019年12月竣工。目前,设计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的创新中心和工业技术研究院,桩基工程已完工,正进行基坑开挖、降水支护施工;同时展示中心正在建设。

  “两区”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德州高新区高新产业承载能力,成为禹城市产业创新中心、公共服务中心、生态宜居中心,全力构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新的增长极。

  向“绿色建筑”领域进军 14亿元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落户禹城

  今年7月份在禹城市开工建设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达14亿元,由三一重工和禹城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及其他三家民营企业共同投资。

  该项目计划新建21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购置预应力张紧系统、PK板钢筋放料机等设备仪器293台套。主要产品为混凝土预制构件和建筑构件。项目计划2018年3月竣工,建成后将带动形成6000亩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辐射半径200公里。目前,展厅主体完工;厂房基础、正门桥涵及道路正在施工。6000亩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已经完成规划。

  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5.5亿元、利税2.6亿元。该项目将积极打造科技、智慧、产业融合的绿色建筑生产模式,将建筑涉及的二三产业进行链条式集聚,大幅提高生产率和质量,降低成本、能耗,是建筑行业的一次重大历史变革。

  借助这个项目,禹城市现已同三一集团展开全面合作,三一工学院和三一风电项目已相继签约。

  千台织机仅需17名工人 富嘉高仿真化纤面料项目落户禹城

  山东富嘉化纤织造有限公司由山东岜山集团投资11.8亿元建设,该项目与法国迪卡侬、瑞典宜家,以及国内乔丹、安踏、天堂伞等知名企业达成合作。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2.7亿元,利税3.2亿元,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该项目一期于今年1月份开始建设,主要建设生产厂房、水处理车间、原料成品仓库、能源中心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9.18万平方米,购置日本喷水织机、整经机、浆丝机等设备2281台(套),主要产品为塔夫绸类、尼丝纺类等高仿真化纤面料。二期项目将于2018年春季实施,预计明年下半年建成。

  目前,一期项目建成主车间、成品仓库、水处理车间,面积3.5万平方米;建成办公楼、职工宿舍、餐饮楼1万平方米,正在装修;1000台日本织机及配套设备已安装,300台正在试车。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10人获“最美青年”荣誉称号 20人获提名奖

    德州“最美青年”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11月20日,“德州最美青年”名单揭晓,共有10人获“德州最美青年”荣誉称号,20人获得“德州最美青年提名奖”荣誉称号。在“德州最美青年”名单公布后,德州团市委举行了座谈会,30位荣誉称号获得者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在座谈会上分享了学习践悟“十九大”的心得体会。 [详细]

    2017-11-20大众网
  • 德州市2017年下半年全市督查评议启动

    W020171119455746094008_副本.png

    一年时间即将过去,全市13个县市区,哪里发展快,哪里速度慢?要拉出来比比才知道。出于这一目的,近两年,我市每年都要组织督查评议活动,给各县市区一个亮家底、比高低的机会。 [详细]

    2017-11-19:德州日报
  • 禹城:宣传文化创新“部长项目”落成

    W020171119422570585444_副本.jpg

    11月19日,禹城市长丰泰文化产业园门前人山人海,来自省市艺术界的知名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德州宣传文化创新“部长项目”落成。该项目由李苦禅艺术学校、长丰泰文化产业园、德州市美术家协会写生创作基地等文化项目组成。 [详细]

    2017-11-19:大众网
  • 省公务员脱贫培训班结业 80名干部德州“取经”

    干部们来到德州现场“取经”_副本.jpg

    11月16日,山东省基层公务员脱贫攻坚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顺利结业。 此次培训由山东省人社厅公务员局牵头,德州市人社局承办。来自全省各地的80名基层公务员参加了培训。[详细]

    2017-11-17大众网
  • 庆云:财政和税收收入增幅夺得全市“双第一”

    今年以来,庆云县坚持创新引领、绿色发展的工作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担当、创新求进,经济社会发展蒸蒸日上、亮点纷呈。[详细]

    2017-11-20: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