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力帮扶合作共建 禹城对口援疆工作成效显著

2017-12-14 17:4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帅 路莉莉

  大众网禹城12月14日讯通讯员 赵帅 路莉莉)11月26日至12月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三坪农场医院考察团一行6人,由党支部书记赵桂兰带队,到禹城市人民医院、中医院、房寺镇卫生院、十里望卫生院就医院管理、临床、护理、医技等工作进行参观考察,并到6名援疆医生家中慰问了家属。这是禹城市对口援建三坪农场以来,双方合作共建、互动交流的一个缩影。

  今年2月份,禹城市8名干部人才赴新疆建设兵团十二师工作。在此基础上,于9月6日,再次选拔3名干部人才赴三坪农场开展短期援疆工作。开展援疆工作后,禹城市与三坪农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本着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成果共享”的原则,达成干部人才长期交流机制。

  今年8月份,禹城市委副书记刘洪贵同志带领相关人员到三坪农场进行对接考察。禹城市东君乳业、鸿兴源公司等多家企业先后到十二师、三坪农场考察市场。禹城金鲁班公司和外资机械施工公司,在三坪设立分公司,积极参与新疆基础设施建设。根据农场卫生、教育等方面的迫切需要,禹城市捐助100万元医疗教育设备援助资金,一部分用于三坪医院购置微波治疗仪、中药离子导入、熏蒸床等设备,帮助三坪农场医院建设中医科,满足了群众对中医治疗的需求;一部分用于援建三坪幼儿园以及学校多功能报告厅、党史教育基地及校园文化等,满足了三坪学校现代教学的需要。今年秋季,民汉混合编班全面完成,学校教学质量显著提升。在今年中考中,三坪学校成绩综合排名由近年来的一直倒数后两名提升到第二名。

  禹城援疆干部讲实效,做各条战线的“排头兵”。在招商引资上,积极建议农场成立招商引资指挥部,制定了考核奖惩办法、规范了园区建设、落地项目的建设、合同文本标准,完善了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期间,参与引进了投资12.5亿元的内蒙圣牧高科奶业项目,目前已落地建设。引进的投资4亿元的七一酱油项目、投资2亿元的鹏森科技教育教训特种设备项目和投资8000万元的泰和食品加工项目正积极做好前期筹备工作。同时,积极与红树林、东君乳业、重庆猪八戒网等公司洽谈项目,寻求合作。

  维吾尔族艾合买提老人因为尿潴留长期小腹涨满、排不出尿,禹城市人民医院医生王坤得知后,主动请缨,奔波十几里路到了老人家里,进行导尿术,缓解了老人的病痛。3名援疆教师到三坪学校后,积极参与教研活动,深入课堂,进行听课、评课,向学校推荐运用“和谐动车高效课堂”教学方法,使学校教学成绩有了显著的提高。

  通过近一年的援疆探索,禹城援疆干部形成了一个共识,那就是:把维护稳定扛在肩上,把推动发展抓在手上,把改善民生放在心上,不负组织信任,不负援疆岁月。任三坪农场党委常委、副场长的禹城市委常委于志祥说,他们每个人都要明确援疆的目的,都要坚定地政治立场,再加上组织纪律性,这支队伍有着不容小觑的实力。

  通过建立城市战略合作关系,援建双方增近了感情,拉近了距离。援疆以来,组织三坪农场到内地考察培训2次、12人次,开展干部人才培训16次、800人次;组织禹城40名医生支疆义诊4次、义诊病人920人次;组织援疆人员与7名当地人才建立师傅带徒弟关系。禹城市人民医院、中医院,禹城市齐鲁中学、实验小学、房寺中学与三坪农场医院、学校签订建立友好单位合作协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力冲刺!德州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将于年底验收

    情况通报会现场_副本.jpg

    12月14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进展情况发布会上获悉,自2016年3月份德州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正式启动以来,今年年底省食安办将对德州市的创建工作进行全面验收、公示、命名,目前,德州已经进入到验收前的冲刺攻坚阶段。[详细]

    2017-12-14:大众网
  • 青·开讲|科技大咖赵伟:领衔攀上领域内研发高峰

    IMG_4561_副本.jpg

    12月14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32期开讲,山东福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赵伟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山东省青年五四奖章、德州市首席专家、德州市五一劳动模范、德州市巾帼发明家等荣誉获得者,赵伟讲述了自己献身科技,克服重重困难助力企业攀上科技高峰的奋斗故事。[详细]

    2017-12-14:大众网
  • 德州检验检疫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纪实

    走进德州检验检疫局机关大院,记者感受到浓厚的文化气息,东侧影壁墙上“阳光大气、和谐发展”几个大字分外醒目。_副本.jpg

    12月1日,德州检验检疫局实施审单放行模式改革满一个月,85%以上进出口货物无需现场查验和实验室检测,几秒内签发通关单,德州进出口货物已经开启“秒放”检验检疫放行模式。这是该局加强文明创建,千方百计服务当地经济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详细]

    2017-12-14:大众网
  • 探访德州人民医院静配中心 一天调配3000袋液体

    调配仓里的工作人员正在调制药剂_副本.jpg

    12月份的德州已经到了零下几度,清晨更是寒风凛凛。早上6点20分,城市才刚刚苏醒,路上多是不紧不慢的行人,或是出门锻炼、遛狗的老人,大众网记者走进德州市人民医院的静脉用药调配中心,发现屋内早已灯火通明,工作人员已经投入到了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之中。[详细]

    2017-12-14:大众网
  • 德州市将在下周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12月14日,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新闻发布会召开。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深化公安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民生需求,按照公安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推广计划和本地积极争取,将于下周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详细]

    2017-12-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