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十里望红色油桃“遮满天” 农民朋友笑开颜

2018-05-25 09:0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月 李富涛

 

  大众网德州5月25日讯通讯员 李月 李富涛)5月24日,在禹城市十里望回族镇冯庄油桃大棚里,绿叶苍翠欲滴,颗颗油桃露出鲜红的“脸蛋”点缀其间,不少工人正在采摘发车。“前段时间盛果期,我们的采摘园每天都有人来采摘,逢周末高峰期能达到百余人,现在适合采摘的油桃已经销售一空,新果成熟还需时日。”该果园负责人冯文龙一边逛着采摘园,一边介绍。

  与油桃打交道的18年

  冯文龙夫妇从年轻时就做水果批发生意,到今年已经整整18个年头,一些水果当地种植较少或者基本没有种植的,只能常常去外地收水果,油桃就是其中一种。由于油桃不仅表面光丽迷人,而且香、甜、脆一应俱全,营养价值高,特别受老百姓喜爱。“为什么我不能自己种油桃呢?”一个大胆的想法涌上冯文龙的心头,说干就干,经过到安徽淮北县油桃种植基地学习考察,冯文龙夫妇拿出全部积蓄70多万元,在自己村流转了10亩土地,从天津拉来建大棚的材料,精心打造了一个目前十里望回族镇唯一的,也是禹城市规模最大的油桃采摘园,共3个大棚。

  “今年的油桃销量很好,现在仅剩下一个棚的美脆品种油桃还未熟好,预计5月底6月初也将批量上市了。”说到产量和收入,冯文龙津津乐道,“丰产期亩产精品果4000斤——5000斤,年纯收入可达20万元左右,由于今年是第一次种植,经验还不算丰富,明年完善种植养护方法后,预计可实现产量和收入翻番”

  带动乡亲致富才是真致富

  当问到下一步有什么想法时,冯文龙不好意思的说:“我对自己的油桃有信心,希望秋后再承包20亩土地,使油桃园达到30亩的规模,然后成立家庭农场,注册商标,进行规模化发展。”

  在冯文龙的带动下,冯庄村的很多老乡前来取经,冯文龙无条件的为他们出谋划策,提供技术指导。目前已有村民承包了8亩土地准备栽植油桃,目前油桃园已基本建设完成,预计2020年4月桃子就能够采摘了。

  当别人问冯文龙,你教别人种油桃不怕影响自己的油桃销售吗,冯文龙爽快地说:“目前禹城的油桃市场很大,禹城外的市场更大,我觉得种油桃商机很好,有发展潜力,我希望能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

  政府做后盾吃下定心丸

  产业兴旺,不光代表着当地经济的发展形势,更关乎着广大老百姓的致富增收。“乡村振兴不是一个口号,不是一句空话,更不是一阵风,而是要真正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地进行下去。”十里望回族镇党委书记訾丙军得知冯文龙的想法后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牢牢把握乡村振兴20字工作思路,以本土产业为阵地,不断挖掘扶持壮大特色产业,帮助更多农民群众实现增收、致富。

  乡村振兴战略中,该镇对涌现出的优秀种植人才和特色产业进行了全力扶持,从政策上、技术上、宣传上、资金上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越来越多的群众表示要乘东风之势力,发展特色种养殖,让钱包赶快“鼓起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五好家庭、"最美家庭"表彰揭晓 德州4家庭上榜

    timg_副本.jpg

    日前,从全国妇联传来捷报,我市临邑县宫肇林家庭、平原县王兴歧家庭荣获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庆云县王玉水家庭、夏津县朱忠涛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详细]

    2018-05-24:德州日报
  • 禹城试行人才购房补贴办法 最高可领50万元

    与会领导调研禹城市人才创新企业项目_副本.jpg

    5月23日,德州市人才工作现场会议在禹城市召开,现场观摩禹城市人才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德州市人才工作。同日,禹城市出台《禹城市引进人才购房补贴办法(试行)》,要求购房补贴重点向主导产业倾斜、向纳税企业倾斜、向高层次人才倾斜,对引进人才在禹城尚未持有房产,在市政府指定区域内购买首套商品房的 B类人才,一次性给予50万元购房补贴。[详细]

    2018-05-24:大众网
  • 德州4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read_image.png

    5月24日,大众网记者于德州市人民检察院获悉,德州4人因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详细]

    2018-05-24大众网
  • 德州经开区法院发放执行救助基金 为困难群众解忧

    困难群众领到法院发放的执行救助基金_副本.jpg

    5月24日上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举行执行救助基金发放仪式,对3名生活困难并执行不能的申请人,发放近4万元救助金。据了解,这是该院自2017年11月设立执行救助基金后首次发放司法救助金。[详细]

    2018-05-24:大众网
  • 德州高铁平台违停车辆曝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等有关规定,德州交警于2018年5月22日起于德州东站高铁平台新增并启用监控设备,对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拍摄并依法予以处罚。德州高铁平台是送站平台不是接站平台,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在接站或需长时间送站时,尽量行至东站二路停车场等候。[详细]

    2018-05-24:德州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