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放大“蝴蝶效应” 禹城十里望蝴蝶兰飘香海外

2018-06-05 10:0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月 陈涛 马体飞

  

  

  

  大众网德州6月5日讯通讯员 李月 陈涛 马体飞)6月5日,走进德州禹城市十里望回族镇蝴蝶兰花卉培育基地,只见一排排百香果果树枝繁叶茂,鸭蛋大小的百香果悬挂枝头,摇摇欲坠。“通过试种,我们发现本地土壤特别适合百香果的生长,只要控制好室温,极易获得丰产。”德州禾群花卉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学舜介绍说,年初,他将百香果从台湾引进,经过精心栽培,成功试种出50颗百香果果树,发现其适宜在本土大规模种植后,便计划通过示范推广,带动当地改变传统种植结构,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前不久,该基地投产以来的出口第一单,培育的首批1.6万株蝴蝶兰种苗顺利抵运荷兰阿姆斯特丹,成功飘香海外。“目前,德州禾群花卉有限公司共拥有1600多种自主研发的蝴蝶兰新品种,是在欧洲申请蝴蝶兰品种专利最多的企业。”十里望回族镇党委书记、西城经济产业园党工委书记訾丙军介绍,作为当地推动农业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项目,蝴蝶兰花卉培育基地一期已建成高标准智能温室大棚2万平方米,年产蝴蝶兰种苗300万株,目前正着手启动二期建设。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输出蝴蝶兰花卉800万株,创汇能力达1000万欧元。

  蝴蝶兰花卉项目的健康快速成长,离不开当地政府为企业提供的一系列代办服务。“我们在项目洽谈、履约、办证、审批、投建等各个环节为客商提供真情周到的服务,确保项目建得快、发展好。”訾丙军说,蝴蝶兰花卉项目只是发展经济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他们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全省“一圈一带”战略机遇,瞄准京津和济南等重点区域,坚持专人、专门、专业、专注,对接禹城产业优势,以精准的措施推进招商引资,产业招商持续突破。截至目前,已引进“总部经济”2个,开工建设项目3个,签约项目1个,正在推进的重点项目3个,分别是投资1.1亿元的年生产雾炮2000台项目、年产600万支滤波器项目以及年产1000吨速冻食品项目。

  今年,该镇在产业推进方面,突出特色做优规划做强产业。紧扣全国、全省商贸物流产业发展趋势,聚焦新兴业态、产城融合、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主动加强在京津冀鲁豫范围内的产业链布局力度,打造辐射华北的商贸物流特色小镇,并申报全省物流产业园区。“我们把抓项目、抓投资、抓进度作为当前产业镇建设的重中之重,明确项目实施主体,狠抓项目建设进度,定出‘任务书’、挂出‘作战图’、排出‘时间表’,层层落实责任,以蝴蝶兰基地为中心在周边加快特色种植平台建设,夯实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持续放大蝴蝶兰的‘蝴蝶效应’。”訾丙军介绍。

  目前,该镇正加大西城经济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将建设成为当地的工业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引进外来资本投资建设占地450亩的“西城经济产业园孵化器”正积极推进,建成后将为新小优项目和创新创业者提供仓储、办公等一系列创业服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速看!德州市规范改进部分公积金提取政策

    VCG111155214632_副本.jpg

    日前,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6月4日起,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等四部门《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建金〔2018〕46号)文件精神,德州市将规范改进部分公积金提取政策。[详细]

    2018-06-05:大众网
  • 坐车"不用"票 德州汽车站首创互联网+客运新模式

    德州汽车总站工作人员正在指导乘客购票_副本.jpg

    6月5日,在德州汽车总站的售票厅内,设置了几台“新鲜机器”。前来乘车的王海告诉记者,只需点几下机器屏幕就能在机器上完成一系列的购票流程,并且可以不用取出纸质票,直接去安检刷一下身份证就可以乘车了。[详细]

    2018-06-05:大众网
  • 德州市首批劳动关系和谐单位评出 86家单位上榜

    VCG11465746397_副本.jpg

    6月4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按照《德州市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分级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开展德州市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日前,德州市评出首批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山东金鲁班集团有限公司等86家单位上榜。[详细]

    2018-06-04:大众网
  • “高烤”来了!德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timg_副本.jpg

    进入6月份,德州市连续多日最高气温保持在32℃以上,今天全市最高气温达到了34.8℃,不过,未来几天,德州市“炎值”继续升高,烧烤模式将持续。[详细]

    2018-06-04:大众网
  • 德州7家环保社会组织齐聚一堂 建言献策凝聚环保合力

    在第47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6月5日,德州市举行环保社会组织圆桌会议,7家环保社会组织和部分有关市直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观了市环境监测站超级站建设,随后召开座谈会,围绕环保志愿服务、社会组织在环境治理中的协同作用等方面畅所欲言,交流全市环保社会组织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环保事业发展的经验作法,为引导公众参与环保工作建言献策。[详细]

    2018-06-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