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探索建立防汛信息化管理系统

2018-07-17 11:3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杨金勇 杨东梅

  大众网禹城7月17日讯通讯员 杨金勇 杨东梅)雨季到来,我省进入防汛主汛期,禹城市提前谋划,在科学防汛、智能防汛上下功夫,探索建立全市防汛信息化管理系统,确保辖区安全度汛。

  据了解,该系统共接入“天网工程”监控装置48处,设立防汛专用监控点22处,城区主要路口、低洼路段、泵站、立交桥基本实现覆盖。为加强重点区域监控,对4个公铁立交桥重新安装水位监测装置,对该市解放路水泥厂、站北路中段、文化街一中东段3个全市低洼积水点,安装电子水位报警装置,并将所有电子监控报警系统纳入防汛信息化管理系统,以提高城区防汛工作的及时性、针对性。

  禹城市住建局副局长孙斌说,为了充分发挥信息化防汛系统作用,该市根据城区分布划分四大片区、组建六支防汛队伍,共计200余人,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片区管理系统责任队伍、责任人,做到第一时间掌握雨情,调度各方防汛力量,及时响应,真正破解“发现淹水不知道该找谁”问题。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