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辛店镇全力推进乡村连片治理工作

2018-12-25 15:1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月 朱倩倩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12月25日讯通讯员 李月 朱倩倩)昔日坑洼不平的主街道,如今宽敞干净,曾经堆满柴草的胡同,现在也平坦整洁;道路两侧,树木绿意盎然,墙体也重新进行了粉刷;文体广场上,几位老人悠闲漫步,孩子们愉快的玩耍……这明净祥和的场景,正是如今辛店镇张寺村的真实写照。

  张寺村发生的显著变化,是辛店镇开展乡村连片治理项目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辛店镇抓住山东省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乡村连片治理项目”的契机,开展了张寺、崔楼、小杨等5个村的乡村连片治理工作,累计投入资金512万元,道路硬化、环境整治、绿化美化、文化设施建设等工程项目顺利推进。

  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农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在乡村连片治理工作中,辛店镇通过开展“三清”、“五化”,重点实施了道路硬化、环境整治、绿化美化、文化设施建设等工程项目,农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逐步提高,村级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实现良好发展。

  截至目前,辛店镇计划总投资512万元的乡村连片治理工作,清理柴堆、粪堆、垃圾堆265方,拆除乱搭乱建房屋84间、破旧墙体315余米。目前,硬化主路大街12054平方米,修建文化广场5处,湾塘清淤10000万方,栽植各类乔木5120余株,粉饰彩绘墙体45000平方米,新采购的垃圾桶已投入使用,122盏路灯全部安装完毕。

  全程监督,让每分钱花在明处、用在实处

  群众的事情,群众说了算。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辛店镇坚持“村民自愿、量力而行、民主决策、村民受益,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尊重群众意愿,把一事一议的主动权交给群众,并多次召开群众代表会,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让群众代表参与到项目立项、申报、建设全过程,充分保障了群众知情权,调动了群众积极性。同时,每个村还成立了3—5人的项目监督小组,小组成员全程盯在现场,进行现场督查,掌握施工质量和进度,确保工程质量。

  同时,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辛店镇还成立乡村连片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该项目的调度、协调。同时,该镇还由镇纪委、乡村连片治理办公室、财政等部门成立了项目监督管理小组,主要负责对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的跟踪和监督检查工作,对群众举报和违反相关政策的问题,及时通报查处。

  另外,项目资金严格实行县级报账制度,确保奖补资金专款专用,没有出现挤占挪用、积压拖延等问题,确保了项目在阳光下运行。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 178项行政许可事项集中划转

    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揭牌仪式现场。_副本.jpg

    12月25日上午,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举行揭牌仪式,将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的职责、相关部门的行政审批及有关政务服务等职责进行整合,178项行政许可事项集中划转到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详细]

    2018-12-2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挂牌成立

    f3909fca52e9572e8966710fa803ae32_副本.jpg

    12月24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挂牌成立。杨玖庆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加强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举措。[详细]

    2018-12-24:德州日报
  • 德州开展专项行动严打酒驾醉驾 为期1个月

    微信图片_20181224094614_副本.jpg

    根据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自12月21日起,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严打酒驾醉驾专项行动,切实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详细]

    2018-12-24:德州日报
  • 德州8单位入选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创建名单

    _DSC4364-5_副本.jpg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公布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创建名单,我市8个单位入选。 [详细]

    2018-12-24:德州广播电视台
  • 重磅!德州市市级机构设置表来了

    12月23日,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德州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标志着我市机构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详细]

    2018-12-25: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