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双招双引”再结硕果 42个重大项目在北京集中签约

2018-12-28 14:2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翟岩 李丽峰 白聪聪

禹城市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推介会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致辞(彭晓 摄)

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滕海强主持推介会及签约仪式。(彭晓 摄)

禹城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亮推介该市招商工作情况。

禹城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李文强推介该市招才引智工作情况。(彭晓 摄)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12月28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李丽峰 白聪聪)元旦将至,新年新喜。12月27日,禹城市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推介会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禹城市领导张安民、滕海强、周亮、张本勇、李文强、王宝峰、高锐以及来自京津冀地区的40多位企业家和30多位专家人才出席活动。现场共签约42个重大项目,涉及大健康、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现代农业等重点产业方向,无论从投资规模还是发展前景都可圈可点。这是禹城紧跟山东省、德州市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坚持人才驱动、创新驱动,深度融入禹城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全面加速的生动体现。

  “恰逢年终岁尾,今天的项目合作,既是今年发展的集中展示,更是明年工作的起势开局。禹城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思想再解放、作风再务实、服务再细化,为大家创新创业提供优渥环境。”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在致辞中说,新时代的禹城,已经站在历史新起点,各项事业全面起势,到处蕴藏着无限机遇。

来自京津冀地区的40多位企业家和30多位专家人才出席活动。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决定着一个地方发展的速度和质量。此次签约仪式,30个优质项目总投资达270亿元,高度契合新旧动能转换,深度融入禹城产业发展。如此多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发展前景好的高端优质项目落户禹城,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禹城未来发展的方向,不难窥见禹城发展的强大后劲。其中,松果新能源汽车项目,产业外向、科技含量高,是全市新能源产业的重要增长极;中创新智甜蜜之城文旅康养特色小镇项目,融合大禹文化、旅游康养等要素,带动乡村振兴提档升级。同时,签约的12个高层次人才项目,深耕大健康、新材料、现代农业等领域,将极大提升禹城的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为区域产业发展夯实基础、储备动能。

签约仪式上,30个招商引资项目和12个招才引智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我们来禹城投资发展,不仅是被禹城的区位优势和产业结构所吸引,更是被禹城市委、市政府良好的招商政策和周到的招商服务所感动。”前来参加签约的北京金鲁班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波在致辞中说,张书记、滕市长亲自关心过问,禹城高新区全程靠上服务,经济合作局等部门给予倾力支持,为投资者们营造了“成本最低、信誉最好、效率最高”的创业环境。

  “我们所与禹城市的对接时间虽然不长,但是进展很快,效果很好。自11月禹城人社局领导来京对接,到12月中旬我们受邀到禹城参观考察,再到今天这次活动,一个月的时间,我们与禹城市有关领导和保龄宝等企业深入对接了多次,达成了很好的合作意向。”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赵同科说,近年来,禹城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人才、科技优惠政策,为专家人才在禹城创新创业提供了优越环境、搭建了良好平台,这也坚定了他们跟禹城企业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信心。

  高效、快捷的办事环境,周到贴心的服务,投资者与高端技术人才充分肯定的背后,是建设者们在专业招商新理念的引领下,勇于担当,奋勇争先的决心和行动。近年来,禹城市把“双招双引”作为领改革风气之先、立开放波澜潮头的“一号工程”:改变传统的单打独斗方式,举全市之力尽锐出战、重抓重推,在产业关联度、创新环境、综合服务等方面下功夫,改变过去“大水漫灌”式的招商模式,采用产业组织化招商,瞄准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高水平打造现代生物、高端装备制造等特色产业集群,以产业优势和自身特色,精准化、专业化地开展双招双引。思想的高站位、推进的加速度、发展的高标准,让与禹城招引工作顺利开局并取得阶段性成果:禹城市连续三年进入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今年位列第85位,前进5位;进入全国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分列第78、69、76、82位,是全省5个“五榜共进”县市之一。

  筑好“金巢”易,留住“凤凰”难。禹城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人才工作摆在全市发展的核心位置,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坚持政策引才、平台聚才、产业兴才、环境留才,着力打造区域人才高地,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先后出台“5331”黄金十条、科技创新三十条、大禹英才认定管理办法等20多项政策,形成含金量高、吸引力强、配套完备、环环相扣的招商引才“政策链”,打通科学转化“最后一公里”,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将每年6月19日确定为禹城市“科技人才日”,设立人才工作专项资金,支持专家人才创新创业。建成3.2万平方米196套市级人才公寓、100套酒店式公寓以及14处乡村人才公寓,规划建设8.8平方公里中央创新区,启动建设500亩核心区,重点建设创新中心、工业技术研究院、专家公寓,形成从孵化、加速到产业化的一体式创新集群,为高端人才集聚、优质项目落地搭建平台。

  “今天签约的项目和人才,必将为禹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滕海强说,禹城将以此次集中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高质量平台建设上、高标准服务提升上持续奋斗,全力助推企业早注册、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同时,不断加强招商引资力度,争取更多、更好的项目签约落地。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