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线|禹城乡镇管区书记的“普通”一天

2020-02-08 07:46:00 来源:幸福张庄 作者: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身影出现在镇村的每一个角落,一个口罩就是他们的全部防疫装备。当大家足不出户的时候,他们却要敞开大门严阵以待,确认着居民的个人信息,他们不是医生不是护士,却活跃在最前线,他们就是乡镇干部!张庄镇大段管区管区书记赵兵就是其中一员。2020年2月7日,今天,跟着他的脚步,体验了乡镇干部的一天。 

  

  勤快的“懒汉子” 

  早上4:50分,平时爱干净的他来不及洗漱,把身上仔细消毒后,带着《关于敦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高危重点人员如实登记申报的通告》第一时间来到了村里,一张一张仔细的张贴在村里最显眼的位置,5个村60张,齐活! 

   

  “各村支部书记,刚刚张贴的公告一定要赶7点之前在广播上讲讲,趁着群众这个点都没事,抓紧宣传出去”。张贴完公告,他又抓紧向各村下达着通知。 

  “赵书记准备到大段村探望昨天从武汉返乡的群众”,7点15分,接到办公室电话,他随即和赵书记一起前往了大段村探望居家隔离的群众。“一定要做好居家隔离,为了家里人绝对安全近期坚决不能和你儿子有任何接触”,见到武汉返乡人员父亲后,赵兵嘴里一直碎碎念叨。 

  来不及吃饭,8点50分,跟随镇分管同志和派出所又来到毕庄,对一名外省返乡人员信息进行核对。 

  “马主任,我现在过去接着你,今天我们还要对***进行随访”,上午10点15分,赵兵接上卫生院医护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前往董庄村对某外省回乡人员进行了随访。 

  “各班子成员、管区书记,11:30分小会议室集合”。 

   

  啰嗦的“事儿妈” 

  平时办事干脆利落的赵兵,在这项工作中,却很“絮叨”。中午简单的吃完饭回到办公室,赵兵心中还是想着各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总担心防控工作做得不到位。时而在本子上写写画画,时而拨通着支部书记的电话询问相关情况,一刻也没停歇。赵兵说,这一周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一点的懈怠就可能前功尽弃。 

  “昨晚开会时,领导传达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仍然非常严峻,我们也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这不体谅村口值班同志们晚上冷,镇上又给配备了棉大衣、帐篷,爱心企业还给提供了饼干、水果、方便面、火腿肠等”,下午1:30,赵兵带着棉大衣、食品送到了各村,给值班值守的同志们带去了党委、政府的温暖。 

   

  下午4点,又到了随访的时间。接上卫生院马航副院长、派出所民警李山,三人再次来到大段村。“保持轻松的心态,就当在家休息了,多吃水果蔬菜,家里有啥事给我打电话。”零零碎碎的嘱咐,让这个一米八的汉子显得特别温暖。 

   

  “不守信”的爸爸 

  “爸爸明天就回家。”晚上正在吃饭的儿子闹着和赵兵视频,赵兵只能这样“骗”着儿子,这个“明天”,他已经说了8次,答应给孩子买的玩具也已在后备箱里放了8天。 

  问及5岁的儿子和刚1岁多的女儿,赵兵眼里露出了丝丝牵挂(想念)。“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让我免去了一切后顾之忧,这真是实话。” 赵兵坚定地说。 

  “我们晚上还要去村里夜查,其实现在大家都很自觉,我们也是为了让村里干部群众感觉到,我们始终在一起。” 

   

  截至发稿前,张庄镇的管区书记们仍然奔波在村里的路上。相信,此时此刻,还有很多乡镇干部“抛家舍业”正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朝夕忙碌,心中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筑牢疫情防控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盛堃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