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中街道:年轻党员在防疫一线亮身份,做表率!

2020-02-08 15:5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庞旭 邢飞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8日讯通讯员 庞旭 邢飞飞)2月5日上午10点,一位老党员特意来到月湾村值班门岗前,向值班的年轻党员致敬,他说:村口树起的党旗,年轻党员带头值岗,争先捐款捐物,我看到了防疫工作胜利的希望,为你们这样的年轻党员点赞!

  自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月湾村党支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迅速在村口设立值班岗哨,第一时间加大宣传力度,号召全村党员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不到一个小时,村内就有数十名党员群众自愿加入值班队伍。

  年轻党员王庆宝在月湾村和魏寨村有两家门诊,知道消息后,他立即关闭门诊,加入值班值守队伍。当了解到一线工作人员防护物资匮乏时,他主动利用工作关系购买防护物资,多次向村支部捐赠消毒液和一次性口罩,目前已累计捐赠口罩近千个;

  年轻党员马腾也积极响应,当他看到值班人员衣着单薄,仍坚守岗位时,他就主动利用朋友关系,联系到一套板房,运到值班点,彻底解决了月湾村值班人员取暖问题;

  月湾村支部书记王民的母亲患有肺栓塞,常年卧病在床,自疫情防控值班以来,他舍小家顾大家,将照顾母亲的重任压在妻子身上,义无反顾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发生后,市中街道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加入到战“疫”中来,有的捐资捐物,有的出人出力。市中街道霍庄村民霍东个人出资,向市中街道捐款20000元;老城南街村干部韩振军、七队队长韩伟分别向市中街道捐款10000元和5000元;还有柴庄村支部书记柴立保,南徐村民李红强、陈立强,石屯南街村民王英涛,果林村民陈琨、陈美涛、于宗林,等等。

  看到杨河套村民杨康向村支部捐献1000元现金及数百斤消毒液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时,杨河套村民自发编写了一首《七律战疫情》打油诗,点赞他的行为:“河套村民真是行,勇跃报名打先锋,后浪永远推前浪,国难当头力无穷。河套村民就是行,齐心协力战疫情,又出钱来又出物,青年杨康打先锋。”

  “疫情能隔开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始终隔不开党群日益团结的心”,月湾管区书记李涛说,“当前的困难,使我们的干群关系更加紧密,也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更加坚固!”

  市中街道机关年轻党员冲锋一线,在基层建功立业。疫情发生后,刘安梓、张淑宇、刘坤、皮英啸等年轻党员在农村、三无小区值班摸排,展现了新时代年轻党员优秀风采。据了解,在市中街道各疫情防控一线,有超过1/3防控力量来自85后、90后的年轻党员干部。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