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市中街道:“三无小区”建临时党支部,战“疫”筑防线

2020-02-08 18:0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庞旭 万文 李晶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8日讯通讯员 庞旭 万文 李晶莹)“看到这些社区工作人员在寒风中夜以继日地为我们三无小区坐班值守,我作为小区的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向他们学习,加入他们是我们的本分!”新湖社区“三无”小区党员范成印说道。

  一个、两个、三个,越来越多的党员请战加入基层防疫工作当中,这些党员有像站北社区李晓宇一样刚退役的年轻士兵,有像站南社区陈书才一样退休的老干部,还有像鬲津社区孙志勇一样做生意的青年才俊......更有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党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困难时刻,入党誓词在疫情防控一线纷纷响起,来自四面八方,各行各业的党员纷涌而来。为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中街道六大城市社区因时而异成立了临时党支部,配齐配好安全措施、合理安排这些党员的值班时间、有组织有秩序的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领和排查工作。此时,他们不仅是父亲、母亲、儿子、女儿,还是一名勇于迎难而上、直面疫情的共产党员。

  市中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万文说道:“我们要在党组织和党员的引领下,号召党员和群众行动起来,将联防联控和自防自控相结合,变被动防护为主动应战,引导更多党员群众支持并加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这也是当前成立临时支部的主要目的。”

  “有了这些了解情况的小区业主党员的参与,有效缓解了我们全天值守的压力,在宣传和引领群众科学防控、减少出行等方面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市中街道值守一线的社区书记高伟说。他们始终坚持严字当头,施行24小时轮流值守,体温检测、人员与车辆登记、消毒等各项防控工作有序进行,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我们相信,有党的正确领导,有党支部靠前指挥,有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我们就是党旗下的坚守者,我们就是最安全的防护墙!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