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 | 德州禹城警方发布一起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案例

2020-02-10 20:38:00 来源:德州公安 作者:

  警情通报

  2020年2月8日,山东省禹城市公安局对故意隐瞒居住史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方某松和黄某立案侦查。

  经公安机关侦查,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某小区居民方某松和妻子黄某二人于1月22日驾车返回禹城探亲,黄某出现发烧症状,未向社区报备,不主动居家隔离,仍随意外出活动。特别是多次面对医生问诊,刻意隐瞒在重点疫区工作生活经历的事实,致使与其接触的多人存在被传染的严重危险。按照疫情防控规定,有关部门严密排查,已对与其密切接触的25名人员全部集中隔离观察。

  方某松和黄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目前,方某松和黄某被隔离收治,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不要聚集,减少外出,就诊时要如实介绍自己的居住史、旅行史、接触史,如有隐瞒,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禹城市公安局

  2020年2月10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