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战“疫”|德州禹城市中街道打好组织和纪检监察组合拳

2020-02-12 17:37: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万文 邢飞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12日讯通讯员 万文 邢飞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德州禹城市市中街道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打好组织和纪委组合拳,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中街道严格制定了关于在一线跟踪考察干部的办法,通过组织上每天不定时限的循环督导,探寻一线工作中可歌可泣的优秀典型。

  市中街道纪工委也在行动。纪检书记张晓晖带领纪检监察工作人员每天早上6点出门,用了三天的时间跑遍了市中街道139个村和77个“三无小区”,与所有支部书记和值班人员一一见面,落实“四查”,一查各村排查有无疫区人员情况是否到位(是否与各村各社区上报办事处名单一致);二查村干部、值班人员防疫防控值班情况是否到位;三查上级配发和社会捐赠各村各社区的防控物资是否存在截留现象;四查在防控期间党员干部是否有违规违纪情况。

  疫情防控以来,市中街道涌现出李军、程路兵、丁广斌等沉到基层一线的优秀管区书记,维新街白雪林、秦店子徐友兵、李庄李恩勇一样勇于奉献的基层党员,石屯于庄、黄店、老城北街等组织迅速、战斗力强的基层党支部并现场授予“市中街道党员先锋队旗”,通过榜样的力量让党员干部有成就感、获得感,为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组合出击,市中街道通过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实施奖惩结合,对于表现特别优秀、做出重大贡献的将予以表扬,对于敷衍塞责、消极应付、贻误时机的,将予以问责,全角度、多方位筑牢防“疫”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