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战“疫”丨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德州禹城市打造防疫样板社区

2020-02-12 19:4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12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李富涛 李蕾)近日,德州禹城市十里望回族镇禹泽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调发挥各方力量统筹推进防疫工作,打造了群防群控的防“疫”样板社区。

  禹泽社区积极发挥社区党员服务队和网格化管理“双向支撑”功能,建立“三无”小区出入口站岗值班制度,对“三无”小区划分党员责任区域,负责居民出行登记情况,积极发挥社区党员先锋队作用。同时,组织网格员发挥网格管理的作用,监督16个居家隔离家庭严格执行居家隔离制度,随时掌握其身体状况。主动发挥老党员、老干部的积极性,组建志愿生活服务队,开展送菜、送米等生活物资等上门服务,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同时,社区带领工作人员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摸排外来人员。为全面掌握全镇流动人口摸排情况,自2月9日开始由机关干部和派出所民警组成的摸排工作专班分成五个工作组,对辖区内的住户、企业开始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来禹离禹和流动人口信息进行采集登记,认真填写《流动人口登记管理统计表》、《租赁房屋摸排走访登记表》,确保不出现管理盲点、死角,社区全覆盖无盲区。

  此外,社区实施居民出行管控疫情管理模式,引导居民在值班处登记出入证。监督各物业公司发挥“防疫宣传员”的作用、严格出入登记制度。督促小区物业,联系志愿团体对商品小区和“三无”小区进行定期消毒,鼓励小区物业创新开展多种形式的为民实事服务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