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家庭全方位护航 德州禹城市情暖战“疫”勇士

2020-03-09 11:0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9日讯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潘桂芹 汪洋 史连勇)为进一步激励关爱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确保关于一线人员十二件实事政策落实到位,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连日来,德州禹城市对具体工作进行再部署、措施再细化,扎实做好疫情一线人员关心关爱工作。

  为做好具体工作,禹城市委市政府成立落实“十二件实事”关心关爱小组,卫生健康局成立工作专班,18处医疗卫生单位相继成立关心关爱小组。通过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详细了解一线人员及家庭的需求和困难,并及时帮助解决,为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建立档案,详细记载人员派出、工作及值班执勤等情况。充分关注一线人员个人防护,为其家人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目前建立一线人员信息300余份,建立一线人员及家庭需求困难问题台账,彻底解除一线医务人员后顾之忧。

  在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申报相应职称的前提下,放宽条件、优先考虑、增加护龄、特设岗位等相关倾斜政策,及时将6名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参与救治防疫等工作的医务人员全部纳入一线医务人员范围,协调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禹城支公司为禹城市包含一线人员在内的医务人员共计2990人入保“守护天使医护人员特定保险”,保险金额为50万/人。协调中国农业银行禹城支行为69名一线医护工作者入保农银人寿意外伤害保险,保期一年,保险金额100万元/人。将禹城市赴湖北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子女以及在禹城市各级新冠肺炎定点医院隔离区工作的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的信息情况108人进行登记备案。给予子女教育政策照顾。

  同时,禹城市还拨付15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德州市总工会、禹城市委市政府、妇联、工会、团委、卫生健康局等先后多次慰问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属,为一线人员家庭发放蔬菜等生活必需品57次,价值8.84万元。调整工作方式,解决一线人员配偶照顾老人、孩子等需要20人次。建立志愿者队伍,对需要住院照护的,派出志愿者予以照顾。成立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老年亲属关爱服务小组,对援湖北6名医护人员建立台账,对长期在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强制安排轮休、调休、补休,为他们提供温暖贴心服务。

  利用多种形式加大对一线人员的职业精神的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根据上级要求,按照一贯表现优秀、符合党员条件,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原则,摸排禹城市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入党申请人73人、入党积极分子20人,目前已确定7名一线人员优先入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